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天吃還被嫌 肉羹店「待用餐」老闆收攤飛澳洲打工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2/28 16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2/28 16:28
位於彰化員林的「台中肉羹」,先前也是民眾濫用愛心待用餐,老闆姊弟最後受不了收攤飛往澳洲打工。(圖/翻攝自員林人大小事臉書粉絲團)
位於彰化員林的「台中肉羹」,先前也是民眾濫用愛心待用餐,老闆姊弟最後受不了收攤飛往澳洲打工。(圖/翻攝自員林人大小事臉書粉絲團)

日前屏東一間專門提供弱勢的愛心待用麵店家「春風滿麵」,因為有少數民眾濫用愛心,撐不到1年就被吃垮被迫收攤。不料連在彰化縣員林市的銅板美食「台中肉羹」,也面臨同樣狀況。營業2年多因為客人不斷要求免費提供,態度還「理直氣壯」,最後根本變白工,甚至還有人天天來還嫌吃膩,最後老闆姊弟受不了,結束攤位到澳洲打工賺錢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23歲的陳家毅和姊姊陳亭君,2年前開設了美食攤位「台中肉羹」,人氣超夯很快就成為當地的銅板美食。當時台灣出現「待用餐」的風氣,彰化大村鄉巴比龍環衛顧問公司老闆賴冠羽,便主動聯絡陳家姊弟,願意每月提供100份愛心待用套餐,給低收入戶和身心障礙者使用。對此陳家毅就準備了滷肉飯或乾麵,加一碗肉羹(或魷魚羹、蝦羹)的60元套餐。

 

消息傳開之後,上門取用愛心待用套餐的民眾就增加不少,每月100份很快就用光,陳家毅也不好意思請對方出示相關證明,導致每月幾乎還超出1、20份,他把實情告知賴冠羽,對方二話不說照付。只是取用愛心待用餐的人愈來愈多,到後來每月都超出1、200份,陳家毅不好意思再請賴出錢,於是就自行吸收。



看到屏東愛心待用麵店家「春風滿麵」倒閉的新聞,陳父心有戚戚焉;他表示許多民眾為了貪小便宜來用餐,而且還「理直氣壯」,孩子們不好意思拒絕。陳父甚至還說,「曾有一眼就能看出是街友的人來到攤前,拿出銅板買一碗肉羹,堅持不吃待用餐。」他曾問對方為何不吃免費的?街友說不想靠別人施捨,要靠自己「賺」來的錢吃飯。
 

陳父還說,有不少穿著體面人天天準時來用餐,還要求多帶1、2份回去,甚至還會嫌棄要求換不同餐點,說自己已經吃膩,如此愛心被濫用讓他們十分失望。最後陳亭君受不了,今年3月先飛到澳洲和同學去打工;陳家毅自己再苦撐了3個月後也心力交瘁,6月底結束攤位,也飛往澳洲和姊姊會合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春風滿麵#台中肉羹#理直氣壯#澳洲#待用餐#陳亭君#陳家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1

0.0604

0.17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