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
  • 搜尋:

    待用餐 結果共38筆

  • 江蕙過年送暖! 二度出手送店家5萬紅包

    「二姐」江蕙封麥後淡出螢光幕,不過最近二度出手,捐善款給餐廳店家,其實去年江蕙是被一名「聲障父」索取待用餐,店家多給了幾份餐點的故事給感動,這次也包出5萬紅包,默默行善。
    2024/02/06 20:11
  • 江蕙出手了!沒忘「瘖啞父」暖送超厚紅包 店家:感謝有妳

    「二姊」江蕙封麥8年多,淡出演藝圈的她相當熱心公益,去年她得知1名瘖啞父親因為2個孩子沒飯吃,到新北永和某家咖哩飯餐廳,透過字條索取2份待用餐一事,她除請朋友捐助待用餐費,也特地為瘖啞父一家送上善款。近期她再度請朋友在年前送暖,店家收到二姊待用餐大紅包感動不已,網友也大讚:「天氣很冷,但二姐很暖!」
    2024/02/06 10:10
  • 2孩沒得吃領待用餐!「江蕙得知後出手」瘖啞父2頁紙含淚道謝

    新北市一名瘖啞父親因為2個孩子沒飯吃,上月底到新北市永和一家知名咖哩飯餐廳以字條索取2份待用餐,店家見父親客氣沒要自己的份,特別準備了3份餐點,暖舉在網上瘋傳被讚爆。不過伸出援手的不僅店家,就連台語金曲歌后江蕙也透過關係找到這名父親。
    2023/09/04 11:03
  • 2個孩子餓肚子…瘖啞爸寫字條「想領待用餐」 店家暖舉超感人

    「待用餐」的文化在台灣越來越普遍,許多善心人士會先墊付一些經費給餐飲店家,希望讓有需要的弱勢族群可以飽餐一頓,也有不少店家自發提供待用餐,讓社會的溫暖可以持續循環,新北一名瘖啞父親昨(22)日帶著兩位孩子想索取待用餐,父親客氣的只點了兩份,但店家注意到這位父親沒有點給自己,因此特別準備了三份餐點,讓父子們都能安心享用,人與人之間暖心的關懷感動不少人,貼文一出吸引了13萬人按讚。
    2023/08/23 15:45
  • 楊繡惠公開「19歲青澀照」 霸氣宣布做一事:直到我死

    藝人楊繡惠長期以來都在低調行善,更曾喊出「哪裡有善事,我就往哪裡去。」為了幫助更多經濟弱勢的民眾,6日宣布將找一家麵店合作,以「每月3萬」的方式提供待用餐。只是她在選用配圖時,卻圖文不符的放了一張她19歲的青澀嫩照,讓網友一秒歪樓。
    2023/08/07 15:55
  • 「世界評價最低串燒店」Google剩1.3星 店長笑喊:生意旺

    現在開餐廳真的壓力很大,除了餐飲的美味程度之外,價格、服務也是顧客考量的因素,因此很多人在上門前先查一查餐廳的Google評分,不過如果有家餐廳評分只有1.3顆星,你還敢去嗎?日本這家串燒店就很特別,雖然評價極低,卻有不少客人仍願意排隊等待用餐。
    2023/06/12 20:03
  • 蔡阿嘎現身日本餐廳!對比吃雷店「態度反差」 網友不願罷休

    破百萬訂閱的YouTuber蔡阿嘎,近日因一支「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」慘遭台日網友聯合炎上,更被部分國人狠批「丟台灣人的臉」,即便他已下架影片且二度道歉,怒火依舊無法澆熄。風波持續延燒,有網友就釋出先前直擊蔡阿嘎一行人,在日本某間鰻魚飯店排隊的照片,發現他們並未在「5大雷店」用餐那樣惡劣,反倒安分排隊等待用餐。
    2023/06/09 13:15
  • 情侶旅費不夠 麵店霸氣請客結局更暖心

    台中一家牛肉麵店,遇到一對情侶檔,他們因為從花蓮來自助旅行,結果旅費出問題,向店家詢問有沒有待用餐可以吃,老闆得知他們有困難,直接請他們吃了一碗加大川燙麵,沒想到隔天,情侶檔送來一封信,裡面不只有感謝小卡,還有一張捐款600元的收據,解釋自己受到幫助,也把愛心放大幫助更多人。
    2023/05/18 18:52
  • 愛心不能省 侯友宜續推待用餐「36萬人受惠」

    新北市府照顧弱勢族群,持續推動待用餐計畫,目前已經有615間店家響應,市長侯友宜與連鎖餐飲業者,簽署合作備忘錄,侯友宜表示,今年預計使用1300萬元,做為待用餐支付費用,累計讓36萬人獲得溫飽。
    2023/03/28 21:11
  • 3天來百人還插隊 愛心待用餐遭濫用

    新竹城隍廟附近的一間甜不辣店,林姓老闆幾年前,發生車禍,手指頭被截肢,可是他沒向命運低頭,開始擺攤做生意,並提供愛心待用餐。這幾天他發現,三天有上百多人看起來明明不需要,卻來領餐還插隊,被揪團來吃免錢的,認為自己的愛心被濫用。
    2023/03/03 13:40
  • 百人揪團領「免錢甜不辣」!截肢老闆嘆:善心像被澆冰水

    新竹城隍廟口一間甜不辣店老闆多年前出車禍,造成雙手十指截肢,但老闆選擇不向命運低頭,努力工作撐起自己的甜不辣小店。為幫助同樣弱勢族群,老闆提供「愛心甜不辣」以及「待用餐」給有經濟困難的人取用。沒想到,近日老闆透露,竟有高達100多人揪團到店,指名要「免費的甜不辣」且還相當沒禮貌,讓自己的善心就像被澆了冷水一樣。
    2023/03/02 19:37
  • 郭泓志「下一季不當領隊」曝後續規劃 為《全明星4》燒百萬積蓄

    《全明星運動會》第四季黃隊領隊郭泓志樂於做公益,以他為名的「郭泓志運動發展協會」第一個大型公益計畫「完膳自我-愛心待用餐」於今(8)日在康寧大學台北校區正式啟動。郭泓志相當認真帶隊,透露已在黃隊身上花超過百萬元,今被問到是否還會接任下一季領隊?他先是重複說了6、7次「不會」,後來才改口「要看時間」。
    2022/12/08 21:56
  • 壯年男領愛心餐不夠還討現金! 店家怒:給錢不是應該的

    不少店家會提供愛心待用餐給需要的人免費領取,不過近日有餐飲業者遇到1名男子喊餓討取待用餐,他豪爽地裝了2碗給對方後,沒想到對方竟又想再索取100元現金。在原PO嚴正地拒絕後,該位男子卻連道謝都沒有,直接甩頭就走。這誇張的情況讓他十分傻眼,直言:「或許我會讓你不爽,但給你錢不是我應該的。」
    2022/08/11 17:19
  • 餐廳訂位遭冒名強佔 店員卻「逼客分桌坐」 業者回應了

    餐飲店吃飯時間通常人滿為患,人氣旺的店家甚至都要排隊等待用餐,有些民眾會先訂位節省等候時間,但有位女網友指控店員,竟將訂位先讓給冒名頂替的顧客,讓她與好友只能就地解散,貼文曝光讓不少網友超傻眼。
    2022/03/02 18:35
  • 侯拜訪105歲鄭珠嬤 贈阿嬤最愛地瓜、酪梨

    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早上,到汐止拜訪「白牡丹」作曲家的妻子,年紀105歲的鄭珠阿嬤,準備她喜歡的地瓜跟酪梨,要祝她重陽節快樂,另外,侯友宜推廣的新北好日子,愛心平台的待用餐,配合店家已經破千,可以提供20萬人次溫飽。
    2021/10/03 18:19
  • 還沒開店就討愛心餐!3嬤喊這句硬領6份 老闆心累了

    許多餐飲店家會提供愛心待用餐給需要的人免費領取,新北市一名餐飲業者持續供應愛心餐將近3個月,過程中遇到許多感人故事,但近期卻有2組客人令他相當傻眼,不僅搶在開店前半小時就想先領愛心餐,還有3名阿嬤一到場就說「看你沒客人,我領愛心餐幫你開市一下」,讓老闆傻眼大嘆「愛心好難做!」
    2021/10/01 15:52
  • 店家心寒!訂50份麻油雞飯+湯不取餐 暖心民眾幫買爆

    新北市樹林一間麻油雞店,日前接到一位顧客的訂單,說自己想做愛心待用餐,和店家預訂了「麻油雞飯加麻油清湯」共50份,說晚上會來取餐。業者覺得對方很有愛心,因此還說要全數贊助,沒想到時間一到,顧客竟搞消失,就連電話都不接。
    2021/09/22 17:52
  • 民眾免餓肚子! 新北推「愛心待用餐平台」超佛心302家餐飲加入

    希望把愛心散播下去!雖然目前國內疫情趨緩,但還是有不少人生計受到影響、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,甚至還有餐廳業者曾遇到民眾拿發票想要交換餐點!為了讓困苦的人能夠溫飽,新北市政府跟民間推出「好日子愛心待用餐平台」,預計號召1000家餐飲店家,各自提供200份待用餐,至今已有302家店家響應。
    2021/08/25 18:56
  • 騙吃騙喝?信義區待用餐疑遭濫用 店家過濾身分

    台北市信義區,有一百多家餐廳,疫情期間加入待用餐行列,提供免費餐點給有需要的人,最近業者發現有不少熟面孔,三不五時就上門領餐,甚至有人一次到多家餐廳拿免費食物,疑似想白吃白喝。由於待用餐經費部分由善心人士贊助,擔心愛心遭濫用,業者開始過濾身分,希望能幫助真正需要的人。
    2021/07/21 21:11
  • 藍白聯手抗林昶佐? 「萬華振興」成戰場

   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找來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,把待用餐升級,推動萬華愛心餐,除了幫助弱勢,也要幫助商家復甦,但就這麼剛好,前一天萬華立委林昶佐才發起萬華復興的線上募資,被質疑有分庭抗禮的意味。
    2021/07/21 13:45
  • 她衝信義區力挺「待用餐」 哽咽塞大把千鈔店家讚:菩薩

    國內社區疫情爆發後實施三級警戒,許多人備受衝擊,對此台北市信義區有不少商家發起「待用餐」活動,免費提供愛心物資給需要幫助的人,對此一名阿姨得知後,特地搭計程車到有配合的餐廳,一進門就塞了一疊千元大鈔給業者,堅持要捐款,更說到哽咽鼻酸。
    2021/07/12 15:44
  • 肚子餓!單親媽攜2子冒雨騎車求助 「待用餐」店家集資贈便當

    台北市一間車體美容老闆,發現不少人因為疫情失業,甚至連基本生活都陷入困頓,決定發起「待用餐」行動,與員工們集資,買物資、訂便當!就有一名單親媽媽看到這個資訊,這回帶著兩個孩子,從新北市三重騎車來台北,冒雨求助,老闆立刻伸出援手。
    2021/07/07 19:20
  • 好心被雷劈!送「免費蘋果」遭開罰 網痛批:荒謬

    英國一名護理師日前提供鄰居與路人享用「免費蘋果」,沒想到卻因此收到一張150英鎊(約5800元新台幣)的罰單,讓她感嘆「為何我想做好事,卻成為受罰的人?」,此事更吸引網友聲援,紛紛痛批政府「開罰太荒謬」。
    2020/08/27 13:02
  • 獨居爺領待用餐…見義賣急掏錢 暖吐1句惹哭萬人

    不少店家都會提供待用餐,讓弱勢民眾能夠藉此填飽肚子。1名女網友日前就發文指出,自己開的店有提供待用餐,其中有1位爺爺都會固定來領取,不過,爺爺最近做了1件事情,讓原PO相當感動,直呼「懂得付出的人,隨時都能受到關愛」。而文章曝光後,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    2019/12/06 08:43
  • 學姐便當!少女畢業捐出獎學金 父挺女:不夠我補

    「待用餐」是種新興的助人方法,現在已在全球造成風行,響應者會提供免費的餐點,讓經濟較弱勢的人可以免費享用,而這樣的構思在台灣持續發酵。1名剛從新北市福和國中畢業的鄭姓女同學,把從學校領到的獎學金全數捐出,讓暑期沒有營養午餐吃的學弟妹得以填飽肚子,不用擔心餓肚子的問題。女同學的爸爸將此項資訊貼出,表示支持女兒的善舉,更大方說到「若獎學金不夠,我會再去補。」引發網友熱烈迴響。
    2019/06/28 22:35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