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實驗證實!菊花茶治乾眼症 3週效果明顯

記者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1/05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1/05 15:10

很多人聽過,菊花可以明目,現在有西醫用科學數據來證實,菊花茶能治療乾眼症,預防白內障跟結膜炎。高雄海軍總醫院跟大仁科技大學,花兩年時間研究,將不同濃度的菊花茶,滴餵乾眼症的老鼠,證實有一定的療效,醫師指出,菊花茶濃度的影響還在研究,但連續喝三個星期,有明顯改善,至於量的部分,一天喝4到6次不宜超過,而且菊花茶只是輔助治療,要記得先就醫,並非喝茶就能痊癒!


 

玩手機、看電腦,像這樣長時間盯著銀幕,眼睛容易乾澀不舒服,眼科醫師指出,如果像這樣,血絲明顯增加,還有透明水泡,就是乾眼症。

乾眼症病患:「手機銀幕都會盯得很近這樣子,那時候嚴重到就是,隱形眼鏡是會乾到掉出來。」

乾眼症,成了文明病之一,不少都聽過,菊花有明目的效果,現在有研究團隊,用科學數據驗證,菊花茶有一定療效。
 

左營海軍總醫院副院長洪啟庭:「菊花跟枸杞它們同樣有一個,都有甜菜鹼這個東西,它可以調節滲透壓,相當於滋潤劑一樣。」

乾眼症病患:「喝了(菊花茶)快一個月左右,大概兩三個禮拜快一個月的時間,然後我的眼睛就有感覺,戴隱形眼鏡的時候或是瞳孔放大片的時候,沒有那麼乾澀。」

左營海軍總醫院副院長洪啟庭:「一般人有些可以當成喝水或是茶飲,可是大家也知道喝水喝太多,水中毒也不行,那大概是一天喝4次到6次。」

醫師指出,菊花茶加入枸杞或是紅棗,讓味道有變化,也不影響效果,研究團隊,利用打針的方式,讓老鼠有乾眼症,再滴餵不同濃度的菊花茶,一定時間後,發現菊花茶不只能治療乾眼症,還能預防白內障跟結膜炎。

左營海軍總醫院副院長洪啟庭:「給他喝菊花茶之後,到了第三周病人的狀況,也有非常明顯改善,我們在治療方面還是,最主要還是以人工淚液為主,然後以菊花茶為輔,不能夠完全光靠菊花茶喔。」

研究團隊表示,報告刊登在美國的藥用植物學期刊上後,獲得全球醫學界的重視,但就算菊花茶能改善乾眼症,醫師提醒,還是得先由醫師診斷,評估身體適不適合長期、或是大量飲用菊花茶,以免帶來反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乾眼症#菊花茶#治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602

0.17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