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入秋溫差大! 「肩膀、牙齒、頸椎痛」皆心梗前兆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10/25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10/25 12:59

進入秋冬季節轉換之際,早晚溫差大,可能達到10度,加速血管收縮下,是心肌梗塞的好發旺季,不過一般人多半以為,胸悶才是心梗發生的典型前兆,其實醫師指出,包含了左肩痛、牙痛、下巴痛甚至頸椎不舒服,都有可能是心臟血管堵塞、疼痛輻射到其他部位,不可輕忽。


 

從心臟圖看原本該是白色顯影的血管,竟然呈現黑色,關鍵就在被可怕的膽固醇堵住了,隨時可能發生心肌梗塞。

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錢政平:「而是好像一個石頭壓在這裡,整個很緊被束起來一樣。」

而心肌梗塞前兆,無非就是壓迫型的胸痛,但從更細微的症狀,也能揪出心梗風險。當運動或飯後,左肩到左手位置,出現數秒,甚至數分鐘麻木感,可能是心臟左側左側冠狀動脈出現阻塞,另外吃完飯後,血液會集中在腸胃,如果持續感受到灼熱或疼痛感,可能是心肌缺血輻射導致,拉高猝死機率。
 

另外醫師也點出,在心臟堵塞缺氧下,疼痛還會輻射到其他部位。

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錢政平:「有時候會痛在肩膀有時候會痛在下巴,有時候會痛在後面它是很不確定的。」

牙痛不見得真的是牙齒出問題,包含頸椎不適都是心梗發生前兆,再來進入秋冬,東北季風增強溫差大,北部早晚落差6度,中南部更多達10度,加上本身如果有三高,務必提高警覺,進一步做詳細檢查,避免心肌梗塞造成憾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心肌梗塞#季節交替#牙痛#心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588

0.17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