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65歲以上 下月起免費施打肺鏈疫苗


發佈時間:2017/09/27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27 12:43
圖/TVBS
圖/TVBS

10月1日起,設籍台北市的65歲以上長者,可到合約醫療診所,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,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與柯爸、柯媽合拍宣傳影片,呼籲長者施打疫苗,提升保護力。

65歲以上長者若要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,需自費新台幣1500元,柯文哲今天上午宣布,10月1日起,設籍台北市的65歲以上長者,攜帶身分證、健保卡,可至149家醫療院所免費施打。他說,剛好公費流感疫苗也於同期施打,建議市民可一手打流感疫苗、一手打肺炎鏈球菌疫苗,「雙重保護,防線愈多,愈安全。」

 

柯文哲還與柯爸柯承發、柯媽何瑞英合拍宣傳影片,強調施打疫苗的重要性,他說,老年人若感染肺炎鏈球菌,容易引起肺炎、敗血症、腦膜炎等侵襲性疾病,且會有後遺症,他致詞時透露,他的岳父就是個例子,有次得敗血症後,留下腎功能變差、失智等後遺症,最後離世。

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,感染肺炎鏈球菌的高危險群為幼童與長者,幼童部分已納入公費疫苗,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後,可獲50%至80%保護效果,減少罹病後的照護成本。

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盛望徽指出,肺炎鏈球菌往往與流感一同發作,好發於冬季、春季,感染後會有發燒、咳嗽、氣喘、胸痛、頭凍等症狀,常被輕忽其重要性,研究也顯示,肺炎鏈球菌對抗生素的抗藥性逐漸增加。
 

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少卿表示,民國105年肺炎躍升為全國10大死因第3位,台北市死於肺炎人數也逐步攀升,去年有1274人,相較於97年的950人,比率增加34%。進一步比對資料發現,逾9成皆為65歲以上長者。

陳少卿表示,目前先編列新台幣1900萬元預算,採購2萬6000多劑肺炎鏈球菌疫苗,後續看施打情形再繼續採購。(中央社)
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QA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長者#醫療#施打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6

0.0654

0.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