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治過敏皮膚反爛 三伏貼有濕疹者勿用

記者 林佑璇 方志成 /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7/22 17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22 17:53

7月22日是三伏貼要貼第二帖的日子,許多民眾為了改善過敏體質紛紛上門看診,但卻陸續有民眾皮膚受不了,紅腫潰爛,求助皮膚科醫師。原來這類的治療,是藉由中藥成分刺激皮膚,引發免疫反應,因此如果皮膚本身有濕疹,或皮膚炎的患者,受到過度刺激反而讓病情加重,醫師呼籲,如果出現強烈過敏反應就要立刻停用。


 

在穴點上放上調製好的中藥,再貼上藥布,就是中醫的三伏貼,不少民眾為了改善過敏體質使用。

貼三伏貼民眾:「來貼貼看(三伏貼)改善一下體質。」

貼三伏貼民眾:「可能是個人體質吧,我朋友的朋友,是有聽過一個有過敏。」
 

但體質還沒改善,就有民眾皮膚先受不了,出現過敏潰爛,照片中看到患者背部一整排的穴點,出現泛紅腫脹,過敏反應,甚至還有上一帖,殘留的過敏痕跡,再加上新帖的過敏,雙從刺激下,大面積的水泡紅腫反覆過敏。

皮膚科醫師林政賢:「開始有腫,有紅的非常厲害,範圍非常大,有起水泡甚至潰爛,然後有非常劇癢的情形,那這個時候就應超過了合理範圍,這個時候就應該,停止再貼三伏貼的一個貼布。」

醫師說三伏貼,其實是運用中藥成分,刺激身體引發免疫反應,相當於以過敏治過敏,因此如果有濕疹,或是傷口感染,毛囊炎的患者較不適合貼,避免肌膚受到過度的刺激。

皮膚科醫師林政賢:「對這種東西(三伏貼),就是比較敏感一些,那他做這麼多次,其實每次都發生(過敏),這種顏色其實到最後變得很難退,因為(過敏)太多遍了。」

7月22日又到了貼三伏貼的日子,但民眾要改善體質前,最好先評估身體狀況,如果本身對於藥布過敏的,就不建議嘗試,醫師也提醒要是忽略過敏反應,讓傷口反覆潰爛,黑色素沉澱,想要消掉恐怕沒那麼容易,就怕體質還沒改善,皮膚先潰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三伏貼#改善#過敏#皮膚#潰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482

0.14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