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切檸檬手沒洗乾淨 婦手背起紅疹後反黑


發佈時間:2017/07/21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21 18:58

檸檬富含維他命C,是不少女性的美白聖品,高雄一名王小姐,疑似在料理的過程中,皮膚沾到檸檬汁殘渣,卻沒洗乾淨,結果曬到太陽,手竟然出現了密密麻麻的紅疹,原以為是過敏,但隔天卻反黑變成黑斑,讓她嚇得趕緊求助醫師,一問才知道是檸檬惹的禍。


 

高雄王小姐,切著檸檬,動作再熟悉不過。但18日她切完後,直接去工作順便做家事,沒想到晚上低頭一看,發現手上長滿了小紅點。

當事人王小姐:「一點一點,毛細孔上面都一點一點紅紅的,隔天之後就是反成黑色,一直想到底是什麼原因。」

白嫩的手,突然長滿類似疹子的斑點,因為只是過敏沒在意,結果睡一晚,紅點竟然變成黑斑,嚇的王小姐趕緊求助醫師。
 

皮膚科醫師林政賢:「因為這些檸檬裡面,有這些感光的物質,所以這些物質在曬太陽之後,造成我們皮膚上的一些反應,像有紅又腫起水泡的症狀。」

這類的病例很常見,還有小朋友喝了檸檬汁沒擦嘴,在外面跑跑跳跳曬了一天太陽,結果嘴唇上面黑一片。

其實是裡面的一種叫呋喃香豆素在作怪,它是一種感光元素,其中像是檸檬、柑橘類、香菜、芹菜甚至胡蘿蔔跟韭菜、九層塔,這類的蔬果都含有這類物質,而民眾擔心的果酸、A酸類的保養產品,就怕塗了不但沒變白還更黑。

皮膚科醫師林政賢:「果酸塗在臉上並不會變黑,不過要小心的是,像果酸這類的產品會讓我們的角質層稍微代謝掉一些些,所以這個時候你去曬太陽可能會讓皮膚變黑。」

醫師說保養品、面膜類的,只要是合格產品,不管事甚麼酸類都不會有助曬的功能。而具有感光性的食物,如果不小心沒洗乾淨遇曬,這些小黑斑,過一兩個月就會慢慢退去,不用太過擔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檸檬#維他命C#美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455

0.1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