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治癒糖尿病?不吃碳水物 拍影推「生酮飲食」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7/20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20 21:00

糖尿病能不能靠飲食治癒?有導演拍影片強調,糖尿病靠低糖生酮飲食就能治癒,生酮飲食指的是不吃碳水化合物!不過也有醫師強調,這種方法太極端,少攝取澱粉醣份,就得增加蛋白質和脂肪,反而會有其他問題。


 

糖尿病到底該怎麼治療,有導演拍這段影片,強調靠生酮飲食就能治癒!

影片導演:「你要用對的飲食來對抗它,而不是用藥物來遮蓋這個疾病。」

不吃澱粉、低碳水化合物,但卻是一種高脂肪的飲食法,強迫人體燃燒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,影片強調這樣糖尿病就能不藥治癒,台客劇場導演親身試驗,拍自己也拍罹患糖尿病的醫生爸爸,還劃出圓餅圖,強調以前都被一般營養資訊給騙了。
 

影片導演:「以前一直在跟隨的所謂健康飲食,一直讓我爸的糖尿病惡化,低醣跟生酮都叫你少攝取碳水化合物,只不過生酮很接近無碳水。」

要低醣、要避免碳水化合物,甚至也找醫生來論述。

壢新醫院影像檢查科主任郭葉璘:「以用藥來控制你的血糖,病人大部分用藥越用越多,你這叫治療病人嗎?可是你只要不吃碳水化合物,研究顯示,藥越用越少。」

但也有醫生認為生酮飲食幾十年前就有了,但這種方法太極端。

中國附醫新陳代謝科主任陳清助:「他就是碳水化合物吃得很少,其他的熱量他就必須從脂肪跟蛋白質來,這樣確實可以把血糖控制下來,但這個長期對身體是不好的。」

另外如果肝功能受損、胰腺功能不足、有膽囊或腎臟疾病、腹部腫瘤或腸道功能受損,使用降血壓藥物患者,使用胰島素治療的二型糖尿病也都不適合嘗試生酮飲食。

導演說營養像是信仰,每一派都相信自己是對的,不過醫生表態,臨床門診都是告誡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、多運動再搭配藥物治療,絕對不是只靠飲食就能治癒糖尿病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糖尿病#生酮飲食#胰島素#醫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5

0.0581

0.16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