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8度高溫一天曬4小時 老花度數暴增3到6倍

記者 徐慧珠 蘇泰盈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01 1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01 14:11
圖/TVBS
圖/TVBS

高雄有一名40歲的吳小姐經常騎機車跑業務,曝曬在大太陽下,而且沒有戴太陽眼鏡,沒想到才2個月,她的老花度數就達到300度,暴增6倍!醫生說高溫38度以上,1天只要曝曬4小時,這老花度數就有可能增加3到6倍。

40歲的吳小姐是業務員,經常騎機車跑業務,不愛戴太陽眼鏡,怎麼也沒想到在高溫的太陽底下曝曬,竟然會讓自己的老花度數暴增6倍。

 

吳小姐:「覺得自己眼睛看東西很模糊,尤其是近看近的東西,那時候我老花度數已經到300度。」

還好她發現得早,經過點眼藥水、吃藥治療後,現在老花度數已經逐漸恢復為50度左右。台灣與日本合作,2年來追蹤了上千位病人,發現在38度的高溫曝曬下,每天4小時,只要2個月,這老花的度數就有可能暴增3到6倍。

眼科醫師洪啟秤:「外在溫度透過我們的眼皮,然後再進入我們的眼角膜,眼角膜後面影響到水晶體,讓水晶體蛋白質彈性發生一些病變,水晶體旁邊的韌帶也發生病變。」
 

醫生說,高溫除了讓老花度數增加之外,還會進一步造成白內障,因此1天在高溫38度以上的環境曝曬最好不要超過4小時,另外如果要熱敷的話,也要多加留意。

眼科醫師洪啟秤:「熱敷調45度,傳導到眼睛是43到40度,每次10分鐘,1天最多4到6次左右。」

醫生強調,無可避免得曝露在大太陽底下,最好也能戴上太陽眼鏡防曬,才能防止高溫對眼睛造成的傷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溫#曝曬#老花眼#溫度#氣溫#視力#眼睛#健康#白內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0

0.0454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