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家推「7款保暖湯品」祛寒不怕胖!辛香料也能有效抗寒

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1/24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24 17:18
寒流來襲,營養師推7種保暖湯品。(圖/胡瑞麒攝)
寒流來襲,營養師推7種保暖湯品。(圖/胡瑞麒攝)

霸王級寒流來襲,總是想吃保暖的食物,但又怕體重飆升怎麼辦?營養師劉怡里臉書專業分享,如果在寒冷天氣,需要熱量來保暖維持體溫,就營養素的產熱效應來說,蛋白質是最容易保暖,而且有助於控制體重的食物,第二名則是醣類,最後才是脂肪。

更多新聞:不只泡麵!「5隱藏高鈉食物」吃出高血壓 1常見沾醬也中鏢

 

劉怡里指出,不妨可以選擇一些適量的優質蛋白質湯品,可以快速提升身體保暖度,再加上蛋白質有助於建造、修補身體組織,有效提高免疫力外,還能幫助肌肉生長。她也提醒,可以盡量選擇蛋、魚、雞、蝦等白肉類及豆類,會相較其他來說健康。

 
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上分享不發胖的保暖食物。(圖/翻攝自劉怡里營養師 臉書)

7種湯品提升身體保暖度

 
1. 海鮮湯

2. 蛤蜊湯

3. 蚵仔湯

4. 麻油雞湯

5. 薑絲魚湯

6. 味噌小魚乾豆腐湯

7. 海帶豆腐湯 

 
如果正在控制體重,不想增加太多熱量,劉怡里提到,可以選擇多吃有助促進血液循環的辛香料,例如蔥、薑、蒜、洋蔥、薑黃、肉桂、荳蔻及胡椒等,或是在冷冷的天來一杯薑汁紅茶,都能促進血液循環,提升抗氧化能力,幫助手腳溫暖的好食物。

不想攝取太多熱量,可以選擇洋蔥等辛香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天冷別立刻下床!營養師揭「3食物」通血路 洋蔥也上榜
 
寒流來襲,民眾外出時注意保暖,除了在穿衣方面注意外,也可以透過飲食來補充熱量,提高免疫力,避免受寒感冒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霸王級寒流#保暖食物#寒冷天氣#熱量#保暖湯品#保暖香料#劉怡里#保暖#禦寒#營養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0786

0.2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