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落枕脖子動彈不得!網推5招舒緩「脖頸疼痛」:吹風機也有用

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21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21 12:28
落枕通常是睡眠時頸部扭曲或受寒所造成的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落枕通常是睡眠時頸部扭曲或受寒所造成的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本次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半年內「落枕改善方式」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,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落枕改善方式排行。

落枕的醫學名詞稱作「頸椎急性關節周圍炎」,是一種常見的局部頸部肌肉痙攣,通常是因為睡眠時頸部扭曲或受寒所造成。落枕不僅會讓脖子疼痛,還可能引起偏頭痛、肩膀痠痛等不適症狀。那麼當遇到落枕時,該如何有效地改善呢?我們整理了5大網友們最常討論和嘗試的落枕改善方式,快來看看吧!

 

徒手治療居冠 吃藥、針灸、打針,使用吹風機也有用!

網友熱議Top5落枕改善方式。(圖/社群實驗室)

觀察近半年網友針對「落枕改善方式」相關話題的討論,發現「徒手治療」受到最多網友議論,其中包括按摩、按壓穴道、伸展等方式,就有網友分享「發現落枕時,可以先按摩疼痛處舒緩周遭肌肉,或者按壓風池穴、天柱穴、肩井穴等穴道會比較舒緩些」,另外也可以輕柔地轉動或伸展頸部,以放鬆僵硬的肌肉和恢復活動度,不過要注意力道和角度不要過大或過快,以免加重傷害。

 
針灸可以快速改善落枕情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「針灸」則是網路聲量第二名的改善方式,當落枕持續不見好轉時,有些網友會選擇去看中醫進行針灸治療,如「中醫整復+針灸效果真的不錯」、「我落枕都是針灸一次就見效」等,認為針灸對於改善落枕很有感。此外,當落枕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時,「吃藥」也是網友熱議能夠減輕症狀的方式之一,網友便分享自己到藥局或是醫療院所「購買肌肉鬆弛劑、消炎藥或止痛藥等,都可以改善落枕情形」,不過記得用藥應遵循醫師的指示,並注意服用量和時間,以免產生副作用或依賴性。

而「溫熱療法」也是網友青睞的落枕解方,表示在落枕時可以使用溫熱的物品來敷在頸部,如熱水袋、暖暖包、毛巾等,其中還有網友提及使用吹風機熱一下疼痛部位也能起到相同作用,經過上述熱敷動作後再搭配按摩會舒緩很多。最後「打針」同樣是不少網友推薦快速解除落枕不適的改善方式,許多網友便提到「復健科打一針一天就好了」、「任何方法都比不上打一針,相信我」,提醒民眾在選擇打針改善落枕時,應該要遵循醫師建議,並且依個人身體狀況注意可能的副作用或併發症。

你也有過落枕的經驗嗎?在落枕時,不妨參考看看網友討論的緩解方式,並尋求專業的醫療協助,才能針對不同狀況進行有效的治療,而且記得在改善落枕之後,要調整生活習慣,保持良好的睡姿、選擇合適的寢具、避免長時間使用3C產品、定期活動頸部肌肉,才能預防落枕再次發生,讓肩頸不再緊繃疼痛!

本分析報告使用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,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
觀測期間: 2023/02/04-2023/08/04
觀測來源: 討論區、社群網站、新聞、部落格、Podcast評論(排除抽獎文)

本文由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授權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社群實驗室

#落枕#針灸#按摩#穴道#中醫#肌肉痙攣#頸部#脖子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社群實驗室

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,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,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,並經過資訊清洗、統計整理,產出趨勢、行銷見解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0

0.1268

0.28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