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2歲張忠謀養生絕招大公開!早餐必喝「這杯」 每週運動6天

編輯 郭庚儒 /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15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15 18:29
張忠謀高齡養生秘訣公開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張忠謀高齡養生秘訣公開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《紐約時報》專訪,讚美他的謹慎自持及善於籌謀,更狂勝馬斯克及祖克柏。年紀邁入92歲的他,除了有成功的事業,也有紀律經營健康,曾分享早餐會喝一杯新鮮蔬果汁,午晚餐則是家裡準備好的飯菜,或是一魚一肉一菜的簡單菜色,也以少油低鹽的烹調為主。
 

張忠謀分享晚餐通常少油低鹽為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張忠謀養生6絕招
 

1.放慢說話速度
張忠謀平時多靜心冥想,以節奏徐緩的說話速度為主,講話同時也是在整理思緒。

2.規律作息
張忠謀日常作息規律,每天早上5點半到6點起床,8點半進公司,晚間6點半到家,10點準備上床,11點入睡。
 

張忠謀父母都相當長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3.良好長壽基因
張忠謀的父母很長壽,母親享壽102歲、父親86歲,張忠謀也自稱有長壽基因。

4.不加班、不應酬
每週不在公司待超過50個小時,每個月應酬不超過2次,每次並在1.5小時內結束。

5.持續運動、飲食清淡
一週至少6天,在跑步機上快走40到45分鐘,並在家、在公司都放跑步機,有空就去跑步,避免運動倦怠與停滯期、延緩老化;日常飲食以少油低鹽的烹調為主,早餐會喝一杯新鮮蔬果汁,午晚餐則是一魚一肉一菜的簡單菜色。

6.閱讀益智、音樂紓壓
張忠謀把閱讀、音樂配合不同時辰的生理及情緒脈動做搭配,而閱讀+音樂配搭法,可以說是「張氏獨門配方」。至於聽的內容也因時辰不同而做調整,清晨以嚴肅且有濃厚宗教味的巴哈音樂為主,並且搭配閱讀報紙聆聽;午後則聽雄壯澎湃的貝多芬;睡前以最能平穩神經及心跳的莫扎特、蕭邦為主,並搭配文學小品。

 

◎ 本文出自/高敏敏營養師

 
原文請見:張忠謀高齡92歲公開養生6絕招!早餐必喝這杯 三餐菜色曝光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忠謀#蔬果汁#靜心#冥想#運動#飲食清淡#高敏敏#長壽#養生#基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1054

0.2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