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!長輩「夜間低血糖」不易察覺 出現6症狀要警惕

編輯 蕭意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9 0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9 08:29
糖尿病長輩夜間低血糖容易被忽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糖尿病長輩夜間低血糖容易被忽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普遍來說人們比較關心「高血糖」的問題,但是其實「低血糖」帶來的影響也很嚴重,是容易被忽略的徵兆,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,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,且每年以2.5萬名的速度持續增加,而糖尿病及其所引發的併發症影響是該正視的健康議題。

 

內科醫師傅裕翔在臉書po文。(圖/翻攝自《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》臉書)

 
更多新聞:彭佳慧險沒逃過!「血尿」恐是罹癌徵兆 醫授5招保護泌尿道

內科醫師傅裕翔在臉書po文,糖尿病長輩看診常常會問「我的糖化血色素這次多少」、「血糖值會不會太高」、「有控制好嗎」,事實上不是只有「高血糖」的問題,「低血糖」的問題也該被重視。傅裕翔提到美國老年病學會期刊的臨床試驗顯示,針對75歲以上,使用胰島素治療的二型糖尿病長輩研究,發現有高達三分之二的長輩至少出現一次夜間低血糖,只是在睡夢間不易察覺。

夜間低血糖比白天還容易發生。(圖/翻攝自《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》臉書)

更多新聞:貧血恐是癌徵兆! 醫教「自測3招」看眼睛、指甲就知道
 

如果糖尿病長輩在夜間睡覺時,有發生這幾項症狀要特別注意,包括頭暈、噁心、冒冷汗、心悸、難以入睡,或是起床後全身疲累,要增加測血糖的次數,並把血糖值記錄下來,告知醫師,評估放置血糖監測儀器,或是否需要調整胰島素劑量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傅裕翔#內科醫師#夜間低血糖#糖尿病長輩#睡覺#症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3

0.0834

0.2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