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淡菜不是菜!營養價值「不輸深海魚」 改善貧血還能增肌減脂

實習編輯 楊絜伃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8 05:00
淡菜料理方式簡單,營養價值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hock達志影像)
淡菜料理方式簡單,營養價值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hock達志影像)

法式餐廳的常客「淡菜」,有個別名叫做「貽貝」,富含DHA及EPA,不只料理方式非常方便,還有許多功效,營養價值完全不輸深海魚。

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營養價值超高的淡菜,指出淡菜和同等重量的鮭魚營養價值不分上下,可以多吃之外,更有很多好處,趕快來看看!

 

更多新聞:體重拉警報!減肥不敢吃晚餐 營養師列4壞處:越減越肥

有貧血或是高膽固醇的族群可以適量攝取淡菜。(圖/翻攝自高敏敏臉書)

新鮮淡菜

熱量:96kcal
 
蛋白質:17.8g
脂肪:2.2g
碳水化合物:2.6g
鐵:4.2mg
鉀:143mg
鈣:40mg
鎂:59mg
維生素B12:11.11μg
DHA/EPA:366/541mg

乾貨淡菜
熱量:263kcal
蛋白質:43.7g
脂肪:8.5g
 
碳水化合物:23.9g
鐵:7.4mg
鉀:332mg
鈣:122mg
鎂:124mg
維生素B12:12.22μg
DHA/EPA:1077/1303mg

淡菜DHA、EPA的含量很豐富,100公克的新鮮淡菜肉,就有高達1082mg的EPA和732mg的DHA,跟同等重量的鮭魚不相上下(鮭魚每100g含1270mg EPA /893mg DHA)。淡菜小小一顆,營養相當豐富,還有以下功效:

 
1.預防缺鐵性貧血
2.幫助增肌減脂
3.改善疲倦
4.降膽固醇
5.保護心血管
6.抗發炎


更多新聞:這款泡麵殘留致癌物「環氧乙烷」恐致血癌 全聯下架曝退現方法

高敏敏在臉書分享淡菜營養價值。(圖/翻攝自高敏敏臉書)

高敏敏建議,可以當作營養攝取來源,煮淡菜前不用像蛤蜊一樣吐沙,只要洗乾淨即可使用,以清蒸為主,加點薑片就很鮮甜美味,或是用一般炒蛤蜊的手法,再加入些許九層塔,簡單烹調就能吃到滿滿營養。另外,食用時再撥開外殼即可,如果遇到煮不完的情況,記得不要碰水,放冷藏舊好(建議在3天內料理完成)。

最後在選擇淡菜時以外殼濕潤、有光澤狀、氣味聞起來有海水味的為佳,如果有腥臭味就可能不新鮮。外殼如果有打開也不用擔心,這表示淡菜有在呼吸,另外淡菜鬚足越多越肥美健康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淡菜#海鮮#新鮮#蔬菜#疲倦#貧血#增肌減脂#高敏敏#營養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8

0.0898

0.24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