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身控注意!每天狂做800下仰臥起坐 他全身壞光「走不了」

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25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5 19:14
大陸一名老翁因過度運動導致走路困難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老翁因過度運動導致走路困難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運動不僅可養成良好體態,也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,但若未衡量身體負荷範圍,就可能造成運動傷害!大陸一名60歲男子,從20年前開始堅持每日運動超過8小時,甚至在一天內做800個仰臥起坐,直到日前身體不適就醫,才發現已罹患嚴重退化性及增生性關節炎,連走路都出現困難。

更多新聞:早晚1補品!16歲妹「免疫錯亂」心悸手抖 輕忽恐喪命

 

老翁堅持每天做800個仰臥起坐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綜合陸媒報導,這名男子為河南鄭州人,每天起床後會先運動2個半小時,項目包含健走、打拳、仰臥起坐、伏地挺身、引體向上等,中午吃飽休息完再接著鍛鍊,羽毛球一打就是3小時起跳,最多甚至連續5小時未休息,晚餐結束後則跑步2個半小時。此外,該名老翁每次游泳時間皆為2小時以上,每日還會將800個仰臥起坐分4次做完,一天運動時間加起來長達8小時。

醫師表示老翁關節嚴重受損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近日該名老翁發現膝蓋異常疼痛,嚴重到已無法正常走路,導致生活出現困難,在家人的陪同下就醫,竟發現身體多處關節受損,出現退化性關節炎、肘關節增生退變等疾病,懷疑是過度運動所造成,目前正接受治療。
 

更多新聞:渾身不對勁?自律神經失調10警訊 「多吃少碰」解決小病不斷

對此,當地醫師表示,每週運動天數建議為3~5日,一次1.5~2小時,掌握好適合自己的健身頻率,才是長期鍛鍊的最佳方法。
 


 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陸#運動#健康#健身#仰臥起坐#伏地挺身#運動傷害#退化性關節炎#關節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1028

0.2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