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跟著吃還是胖?專家揭「韓女星減肥法」致命缺點 改良祕笈曝

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03 11:00
許多民眾照著女星減肥菜單吃,卻還是瘦不下來。(圖/翻攝自潤娥IG、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民眾照著女星減肥菜單吃,卻還是瘦不下來。(圖/翻攝自潤娥IG、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女明星的身材總是纖細又玲瓏有緻,因此不少民眾皆把藝人的減重方法奉為聖旨,期待自己有朝一日能達到零贅肉體態。不過營養師Ricky張家祥指出,女星的瘦身方式不一定適合每個人,建議了解自身需求後稍作改進,才能事半功倍,早日完成減肥目標!

更多新聞:吃垃圾食物也能瘦!醫曝3撇步「零食放心吃」:別擔心發胖

 

韓星減肥方法。(圖/翻攝自張家祥營養師臉書)

張家祥就列出潤娥、朴春、Ailee等3位韓國女藝人曾公開的減重菜單,整理其中的問題並提供改良版本,快一起來看看吧:

湯匙瘦身法。(圖/翻攝自張家祥營養師臉書)

1.潤娥 – 湯匙瘦身法(份量控制法)
 

一餐只吃8~10湯匙的量,每口可以是不同食物,例如澱粉2湯匙+蔬菜4湯匙+肉4湯匙,以湯匙數為單位來降低暴飲暴食發生的機率。

但張家祥表示,每人的湯匙大小、抓取份量都不同,很容易因資訊不清楚導致執行錯誤,建議使用「211餐盤法」,讓餐盤中的蛋白質佔1/2、蔬菜1/4、澱粉1/4,有明確的規劃更能確保食物攝取量。

西瓜減肥法。(圖/翻攝自張家祥營養師臉書)

2.朴春 – 西瓜減肥法(食物控制法)

早餐隨意吃,午、晚餐只吃西瓜,用限制食物種類的方式控制飲食,由於西瓜水分多,幫助多排尿之餘吃起來也有飽足感。不過利用單一飲食來瘦身,長期下來會非常痛苦,因此持續時間通常不會太久。

張家祥認為,若想控制澱粉量,可往「原型食物」的方向調整,平均分配三餐原型澱粉食物,如地瓜、馬鈴薯、玉米、山藥、南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,並非吃得越清淡瘦越快,用對烹煮方式,增加食材靈活度更能延長執行時間!

更多新聞:飯前還飯後喝湯?醫籲1習慣「增加罹癌機率」:各有優缺點

 
地獄減重食譜。(圖/翻攝自張家祥營養師臉書)

3.Ailee – 地獄減重食譜(熱量控制法)

一天吃兩餐,每餐僅攝取100公克蛋白質、2匙蔬菜、1份水果,將熱量各控制在500大卡內,相當於每天只吃最多1000大卡。張家祥指出,這種減肥方式已非熱量赤字的問題,而是熱量過太低,跟吃仙女餐沒兩樣,不僅容易中途放棄,還可能造成「溜溜球效應」,復胖後超越原本體重,身體健康也因此受影響。

溜溜球效應。(圖/翻攝自張家祥營養師臉書)

Ailee後期採取的「多元食物法」就明顯更有效益,早餐選擇雞胸肉約250克、蘋果1顆、牛奶1杯、小黃瓜1條;午餐攝取地瓜1條、雞蛋1個、沙拉1碗、優格1杯;晚餐則是雞胸肉或牛肉擇一,搭配蔬菜、水果,兼顧碳水、蛋白質、蔬果等三大營養素,也避免熱量過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瘦身#減肥#韓國女星#潤娥#朴春#Ailee#營養師#張家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9

0.0792

0.2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