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吹冷風頭就痛!營養師分享「暖心5食補」多喝溫水也入列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3 05:15
天冷需要透過食補補身體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天冷需要透過食補補身體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天氣回暖僅兩天,下波大陸冷氣團更冷,許多人一到冬天就四肢冰冷、吹到冷風就頭痛。對此,有營養師就分享冬天的養生5重點,依照季節吃對食物,讓身體補充營養。

「氣溫驟降你也會頭痛嗎?」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發文表示,前一天剛好出門沒戴帽子,冷風吹過,馬上頭痛到不行,回家吃了止痛藥才好一些。她好奇有人也是這樣嗎?小時候不太會吹冷風頭痛,長大才開始有這種症狀,並分享依照季節吃對食物讓身體補充營養的「食補」。

 

更多新聞:被酸「心虛不敢告人」!四叉貓開吉爽曬和解金:我真的會

冬季養生吃什麼?(圖/翻攝自營養師 張語希臉書)

她列出暖心養生五重點,讓大家吃的暖心又健康:

 
一、容易手腳冰冷,可以補充促進血液循環的食物,增加血氣:食用老薑、紅豆、山藥、當歸、枸杞;避免生冷食物 如沙拉、冰品、冷飲。

二、進補前先暖胃,讓腸胃先暖起來再補充營養:燉牛肉、燉羊肉、排骨煲湯、紅棗等食材。

更多新聞:稱連勝文「邊罵AZ邊偷打」 楊蕙如遭求償二審賠更多

營養師分享暖心養生五重點。(圖/翻攝自營養師 張語希臉書)

三、補充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,預防感冒:豆製品、黃色蔬菜,如南瓜、紅蘿蔔、木瓜等。

四、補充維他命D:冬天晝短夜長,可透過飲食來補充維他命D,鮭魚、鯖魚、蛋黃、菇類。

五、多喝溫開水:幫助新陳代謝,並防止引發心血管疾病。


 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冬天#冷#養生#食補#手腳冰冷#頭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9

0.1920

0.3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