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麻「拿不穩筷子」竟是病! 醫警告:恐終身殘疾

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2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2 18:35
手麻拿不穩筷子恐是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手麻拿不穩筷子恐是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陳姓男子吃飯時常拿不穩筷子,右手腕麻木,就醫發現是糖尿病引發手腕周邊神經發生病變;醫師指出,糖尿病造成的周邊神經病變十分多樣性,急性神經病變可能造成終身殘疾。

衛福部彰化醫院今天發布新聞指出,陳男5年多前進行健檢時,曾驗出血糖偏高,不過陳男當時沒放在心上,最近吃飯時拿筷子卻拿不穩,常掉落地上,感覺手腕麻木,以為是血液循環不好,後來隨著麻木時間越來越長,發現不對勁前往就醫。

 

彰化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嶸洲表示,經檢查後發現,陳男右手腕及手指輕微無力,右手皮膚喪失痛覺,右手肌腱彈跳反射消失,為典型周邊神經病變的現象。

林嶸洲說,幫陳男抽血檢查,發現空腹血糖值以及糖化血色素偏高,確認是糖尿病,再幫陳男檢查神經傳導,發現多條周邊神經受損,經2個月藥物及復健治療,症狀持續改善。

林嶸洲表示,糖尿病可能造成多種身體器官受損,常見併發症包括腦血管疾病、心血管疾病及周邊神經疾病等,其中糖尿病造成的周邊神經病變十分多樣性,有些病患是從手腳末梢開始產生麻木感或刺痛感,但也有人是急性或快速發病,造成嚴重手腳無力及感覺喪失症狀,急性神經病變甚至可能造成終身殘疾。
 

林嶸洲呼籲,一旦出現麻木等神經症狀需趕快就醫治療,越早治療效果越好,有的糖尿病患者對於冷熱痛覺感覺遲鈍,不自覺出現傷口或潰瘍,很多患者常不知道腳部或手部何時出現傷口,提醒糖尿病患者控制好血糖,隨時檢視身上有無傷口。(中央社)
 
 
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血液循環#手麻#筷子#血糖#糖尿病#林嶸洲#神經病變#手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3

0.0724

0.20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