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麵包當早餐「虛飽又NG」 醫揭4大缺點:這樣吃恐致癌

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2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2 12:59
吐司通常烤過後會更好吃、更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吐司通常烤過後會更好吃、更香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最新版的寶可夢「 麻花犬 」因為樣子很像臘腸犬跟烤麵包,所以很快就引起大量關注,醫師趁機提醒各位愛吃麵包的人,麵包雖然好吃,但吃太多可能會傷身!

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粉專《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|台北信義區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推薦》發文指出,麵包吃太多會引發以下問題:
 

麵包吃多恐傷身。(圖/翻攝自戴定恩醫師臉書)

血糖暴增
人體在早上會分泌皮質醇和腎上腺素,糖分吸收率高,而小麥每100公克就有42.2克含糖量,若早上吃麵包,會導致餐後1至2小時血糖值急遽上升又下降,進而危害身體健康。

進食量增加
 
戴定恩進一步說明,體內的血糖暴增之後,胰島素的分泌又會降低血糖,可能讓人在2小時內就感到飢餓,並在早餐還未消化完畢就開始吃東西,對腸胃造成負擔。

打亂自律神經
白天活躍的交感神經,主要在於幫助血液循環而抑制消化,晚上活躍的副交感神經則是幫助身體休息、讓心跳減慢、同時促進消化,早上2種神經交接,若平日里攝取過多糖分,就可能擾亂自律神經系統,使生理時鐘失調。

許多人烤麵包喜歡中度焦香且略帶褐色的香味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麵包烤焦可能致癌
許多人喜歡將麵包或吐司烤過再吃,焦香的味道也的確迷人。然而烤麵包時所產生的焦香味化學物質,若攝取過多可能導致癌症。

最後戴醫師提醒,麵包不是完全不能吃,只是要注意食用量及食用時間,也要盡量避免吃烤焦的麵包。

本文經 戴定恩醫師 臉書粉專《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|台北信義區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推薦》授權報導

延伸閱讀
 
抗癌輔助新希望 iNKT細胞免疫療法
油吃不多也會脂肪肝?罪魁禍首竟是糖!醫:澱粉吃多也遭殃、糖友惡化速度更快


本文由《每日健康》授權提供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LIFE生活網

「癌」警訊不可不知

#癌症#脂肪肝#戴定恩#醫師#麵包#血糖#自律神經#烤焦#致癌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LIFE生活網

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,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,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,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,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8

0.0880

0.2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