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老必吃!8種黑色食物「順腸胃清血管」 黑葡萄連皮吃更營養

編輯 吳詠霓 /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1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1 19:13
黑色食物的營養成分多到數不完!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黑色食物的營養成分多到數不完!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冬天就是吃黑色食物的季節!食物們披上深黑紫的外衣,常被叫做「超級食物」,營養師高敏敏指出,從現代營養學來看,這類深色食材大多花青素含量高,維生素跟微量元素也都很豐富。

高敏敏表示,民眾在日常生活中,可以多吃黑色食物,除了可以做到各色蔬果營養均衡,且黑紫色的食物與淺色食材相比,抗氧化能力特別厲害,能預防老化性疾病,幫助抗氧化、抗發炎,使人保持活力。以下她分享8種常見的黑色食物:

 

1.黑芝麻(571大卡)

鈣含量高,但油脂也高,建議適量攝取。此外,黑芝麻還富含不飽和脂肪酸、膳食纖維、鈣、鐵。

2.黑糯米(350大卡)
 

黑糯米又稱為紫米,富含膳食纖維,還有維生素B、E,以及鉀、鐵、鋅、鈣等營養。另外,紫米有糯性,吃起來黏黏糯糯,又叫「黑糯糙米」,多做甜品八寶粥、米糕、糯米飯糰。不過,紫米固然好吃,但紫米屬於糯米,敏感者吃多容易脹氣,建議注意攝取量。

黑豆富含膳食纖維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3.黑豆(340大卡)


屬於植物性蛋白質,含有花青素、維生素A、葉酸等營養。

4.黑棗(213大卡)

豐富膳食纖維,幫助腸胃順暢。

5.紫菜(212大卡)

 
含鐵、碘、維生素B12,尤其推薦素食者可透過紫菜補充營養。

黑色食物的功效一次看。(圖/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)

6.黑葡萄(61大卡)


吃葡萄可以保持身材、維持心血管健康,還能抗老及減少疲勞。但是「吃葡萄不吐葡萄皮」,抗氧化營養主要集中在葡萄皮跟籽,建議直接吃下肚。

7.黑木耳(24大卡)

黑木耳又稱「血管的清道夫」,富含膳食纖維,還能促進腸胃蠕動、調整血脂、血糖、保護心血管健康。可以拿來炒菜,一大盤就有滿滿7.4克的膳食纖維,加點薑絲跟辣椒還能促進代謝循環。
 

8.海帶(14大卡)

含褐藻素、碘、維生素B12,可幫助調節血糖及血脂。

◎ 資料來源/高敏敏營養師

原文請見:抗老必吃超級食物!營養師揭「8黑色食材」順腸胃清血管 它連皮吃更營養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黑色食物#木耳#黑豆#黑糯米#黑芝麻#葡萄#黑棗#紫菜#海帶#高敏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9

0.0937

0.2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