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夜貓注意!醫示警「睡不夠會變胖」 恐還有心血管疾病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15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15 12:12
許多人喜歡當夜貓熬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許多人喜歡當夜貓熬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別當夜貓子!4年1次世足賽前陣子落幕,而世足轉播期間,台灣也有許多球迷都在電視機面前追球賽,熬夜看球。對此,醫師就告誡,睡眠不足和日夜節律失調都會造成肥胖,希望大家都能吃飽、睡好,繼續「健康瘦」。

(圖/翻攝自小吳 吳榛槿醫師|點亮妳的美力宇宙臉書)

 
神經內科、肥胖專科醫師吳榛槿先前在臉書發文引述,根據《Nature》自然期刊2022年10月份的回顧文章指出:睡眠不足和日夜節律失調都會造成肥胖。也有研究指顯示,每天睡眠少於5-6小時的人,肥胖機率比充足睡眠的人高出38%。

另外,睡不夠和日夜節律失調,也會增加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吳榛槿解釋,在流行病學研究顯示,成人每晚睡眠短於7個小時,就叫做睡眠不足。

更多新聞:資本額4200萬!「爆料公社」爆中資運作 版主說話了

 
她說明,睡眠減少,雖然會增加能量消耗,但同時也影響到我們認知功能和腦中獎賞的系統、讓我們增加攝食的慾望、甚至過度進食,最終反而使每日能量攝入多了250大卡,造成體重增加。

更多新聞:下架高嘉瑜?基進黨戰港湖立委 鄉民狠酸:議員都選不上

睡眠不足和日夜節律失調都會造成肥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至於日夜節律失調,也會減少每日能量消耗,也可能會增加食慾,使飽足感荷爾蒙PYY、抑制食慾的瘦素leptin都減少,和傾向讓人選擇不健康的食物。吳榛槿透露,結果也是讓人增加體重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睡覺#熬夜#肥胖#食慾#睡眠不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6

0.0836

0.2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