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發胖更可怕!男愛吃2海陸零嘴 「身體3數據」暴增險中風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09 05:30
年節將至,許多人開始採購年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年節將至,許多人開始採購年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隨著農曆新年的腳步逼近,不少人開始準備各式年貨,或添購伴手禮拜訪親朋好友,烏魚子、肉鬆、香腸臘肉等都是國人喜愛的送禮選項,不過當心攝取過量會增加患病風險。一名男子在例行健康檢查時,赫然發現不只體重增加,膽固醇、尿酸的數值也飆高,醫生細問下才知道,問題出在飲食習慣,勸戒他一定要改掉,否則會影響到腎功能,嚴重還有中風的風險。

肉乾等加工食品不宜過量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更多新聞:避免猝死...醫師警告別做「這件事」 出現症狀緊急送醫!

營養功能醫學專家劉博仁在臉書粉專分享診治過的實際案例,該患者因口腔癌第4期,過去都有認真調理身體,沒想到1年多後回診,除了體重、體脂暴增外,膽固醇跟尿酸都明顯激增。患者回想自己的生活,覺得沒有太大的變化,也有保持運動的習慣,就是每天晚餐後喜歡吃豬肉乾和香絲。

醫師劉博仁分享因飲食習慣導致健康出狀況的病例。(圖/翻攝自劉博仁臉書)

更多新聞:台商「大白肺」病危!醫師籲快驗病毒株 陸旅客主要染3病毒
 

劉博仁聽完恍然大悟,直言這類的加工食品含有高量的糖、鹽、飽和脂肪,不管熱量高低,都會干擾體內血脂肪,其中的鈉離子、油、防腐劑、香精、色素等更是隱藏的危險因子,膽固醇過高會導致腎功能變化甚至中風。

根據衛福部調查,國人的鈉攝取量有「男多於女、少多於老」的趨勢,其中15到30歲的青壯年男性每日的鈉攝取量都超標2倍以上,市售常見的丸子、甜不辣或是沙茶醬、醬油膏等,都是導致鈉含量超標的元兇,若沒有節制地大啖美食,長期下來會危害身體健康,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、腎臟病在不知不覺中找上門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飲食#健康#肉乾#加工食品#中風#膽固醇#劉博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0

0.1370

0.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