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胖亂減肥恐「校正回歸」 復胖機率倍增:糖尿病風險↑

編輯 易軍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6 14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6 14:46
瘦子盲目減肥復胖機率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瘦子盲目減肥復胖機率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少現代人崇尚「瘦即是美」的主觀審美價值觀,時常覺得自己沒有身邊朋友纖細苗條,盲目減重的情況下無形中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不說,也同時大大增加了復胖、罹患糖尿病的機率,導致因為不適當減重所間接引發的「慢性疾病」成為致命因素之一。

盲目減重可能造成反效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,先初步將受試者依照不同的身體質量指數(BMI)劃分,歸類為瘦、過重、肥胖三個類別,接著再以是否滿足「4年內減重超過4.5公斤」條件去觀察研究,竟意外的發現反倒是瘦組的受試者復胖機率最高、甚至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也明顯高出許多。

除此之外,由於調查期介於1988年至2017年,因此從長期數據來看,瘦組的受試者在長達10年的觀察期中除了復胖了將近有7.7公斤之多,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也比另外兩組多出了54%,因此可以斷定其實若非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,瘦的人強行減重反而會對身體造成更為嚴重的負面效果。

瘦子盲目減重不僅容易復胖、更增加了罹患糖尿病的風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BMI又稱凱特萊指數,簡稱體質指數,是由一個人的質量和身高計算出的一個數值;定義是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,然而作為長期衡量過重與否的基準,如今被研究推翻顯示,腰臀比(WHR)相較之下會比BMI更能精準評估健康風險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腰臀比#BMI#復胖#糖尿病#減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2

0.0984

0.2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