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山藥養大子宮肌瘤?醫破迷思曝「3功效」 2類人少吃

編輯 梁萱琪 /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1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1 11:54
目前還沒有任何研究可證明山藥與子宮肌瘤長大有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目前還沒有任何研究可證明山藥與子宮肌瘤長大有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坊間流傳吃山藥會養大子宮肌瘤?醫師說明,目前還沒有任何研究可證明山藥與子宮肌瘤長大有關。而且山藥營養豐富,具有抗發炎、控血糖等功效,缺點就是熱量高又屬於高鉀食物,怕胖的民眾,還有腎臟病患要小心,不要多吃。

山藥對子宮肌瘤沒有影響

 

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說明,坊間流傳山藥有雌激素,可能會「養大」子宮肌瘤。但還沒有任何臨床研究指出,原型食物的植物性荷爾蒙對人體會產生影響,所以適量食用山藥不會有問題,但山藥的熱量高,吃多了會發胖,還須注意食用量。

山藥的3種健康功效

1.抗氧化、抗發炎

 

山藥的黏液富含黏質多醣體、薯蕷皂素等抗氧化營養素,對於胃腸道潰瘍有預防效果。

山藥黏液可以抗發炎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2.減緩血糖升高

山藥的黏液會包覆腸道內的食物,使糖分緩慢吸收。這樣飯後血糖比較不會急劇上升,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,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。

山藥可以降緩血糖升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3.降血壓

山藥富含鉀離子,能幫助心血管的健康,降低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但有腎臟疾病的患者,須注意攝取量。

◎ 資料來源/張瑜芹醫師
 

原文請見:吃山藥養大子宮肌瘤?醫曝山藥3功效 抗發炎、控血糖好處多,這2種人不能多吃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山藥#子宮肌瘤#抗發炎#控血糖#高鉀#熱量#抗氧化#血糖#降血壓#張瑜芹醫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2

0.0789

0.2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