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月經來一直拉肚子!婦科醫揭原因 3方法改善腸胃不適

編輯 羅以容 /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6 2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6 23:34
許多女性朋友都有月經期間會拉肚子的困擾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女性朋友都有月經期間會拉肚子的困擾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許多女性朋友都有月經困擾,除了月經來訪疼痛難耐以外,也有很多人是在月經期間會拉肚子,有時候甚至也搞不清自己是經痛還是肚子痛,而在廁所蹲許久!馨生婦產科診所院長蘇俊源表示,經期期間伴隨腸胃不適是正常現象,建議深受困擾的女性朋友可依照3方法改善。

經期伴隨腸胃不適是正常現象

 

經期期間伴隨腸胃不適是正常現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蘇俊源指出,曾收到很多女生詢問「月經來的時候伴隨腹瀉正常嗎?」、「經期期間常搞不清自己是經痛還是肚子痛,就在廁所蹲好久」,究竟為什麼月經會拉肚子?腸胃會不適?他表示,經期伴隨腸胃不適,是正常現象。

3方法改善腸胃不適

 
醫生建議會腸胃不適的女性朋友,可以減少攝取咖啡因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
蘇俊源解釋,經期期間,除了會因為黃體素下降引起子宮內膜剝落,子宮更會增加分泌前列腺素,進而使得平滑肌收縮,影響腸道加速蠕動,建議深受困擾的女性朋友,可以減少攝取咖啡因跟酒精、調整飲食習慣,避免食用辛辣、油膩的食物,另外,也可以將飲食調整成少量多餐,避免一餐過量導致腸胃負荷過大。

◎ 資料來源/婦產科蘇俊源醫師

原文請見:月經來為什麼會一直拉肚子?婦產科醫曝1大主因 3方法改善腸胃不適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月經#拉肚子#腹瀉#子宮#腸胃#咖啡因#酒精#辛辣#蘇俊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2

0.0853

0.2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