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麵不胖小技巧公開!專家教4原則:搭配青菜、別喝湯

編輯 許佳惠 /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31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31 19:36
麵類選擇上,營養師歸納出4個原則吃進較少熱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麵類選擇上,營養師歸納出4個原則吃進較少熱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夏天穿上短袖衣物,身上肥肉無處躲藏,讓人不想減肥也難!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漂亮女醫張瑜芹大方分享自己的飲食心法,尤其在麵類選擇上,更歸納出4個原則,包括選對麵條、選湯麵不選乾麵、搭配青菜和肉類、不喝麵湯,讓你吃進美食的同時,又能吃進較少熱量。

建議吃熱量相對低又有幸福感的食物

 

張瑜芹醫師表示,聰明選擇麵條與選擇烹調方式,就能控制體重,她自己雖然沒有特別在減肥,也不是非常嚴格的飲食控制者,但追求的是吃進美食又吃進較少熱量,所以她都會選熱量相對低,可是又能獲得幸福感的食物,來維持好身材。

麵類中冬粉熱量最低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冬粉熱量最低 雞絲麵熱量最高

 
張瑜芹說,常見的麵體,熱量卻不同,以同樣100公克份量來說,綠豆冬粉熱量最低,只有76大卡,再來依序是烏龍麵125大卡、拉麵145大卡、米粉146大卡、油麵163大卡,而熱量最高的則是雞絲麵230大卡。

聰明吃麵不怕胖。(圖/翻攝自張瑜芹臉書)

吃麵不胖小技巧 下次這樣點就對了

1.選對麵條

張瑜芹建議,盡量不選油炸麵體,油炸麵條顏色黃、麵體捲曲、不帶粉感。像是雞絲麵、泡麵等,熱量都比較高。

乾麵常會有重鹹的拌醬跟油包,熱量都很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2.選湯麵不選乾麵

乾麵常會有重鹹的拌醬跟油包,熱量都很高,比湯麵可以高出150~200大卡,長久累積下來熱量驚人。

 
3.搭配青菜和肉類

如果只吃麵就只有澱粉,而沒有攝取青菜的纖維和肉類的蛋白質,很容易營養失衡,尤其纖維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,蛋白質可以幫助維持肌肉健康,因此吃麵的同時不要忘記青菜和肉類。

4.不要喝麵湯

麵湯可以喝幾口就好,千萬不要整碗喝完,才能吃進更少的熱量、油脂和鈉含量。

◎ 資料來源/張瑜芹醫師

 
原文請見:夏天吃麵怎樣吃比較不胖?這種麵條熱量最高 醫師傳授私藏「吃麵不胖心法」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乾麵#湯麵#熱量#張瑜芹#麵條#飲食控制#雞絲麵#拌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0764

0.2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