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只能美白!檸檬4好處曝光 營養師授6大不浪費撇步

編輯 許寶仁 /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24 14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24 14:26
檸檬是夏天解暑最佳夥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檸檬是夏天解暑最佳夥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檸檬是夏天解暑最佳伴侶,檸檬的營養CP值高,不論是做成檸檬水、蜂蜜檸檬、排毒水,或用來入料理調味,都少不了檸檬。

吃檸檬4大好處。(圖/夏子雯營養師提供)

 
美白、淡斑 穩定血壓與神經

營養師夏子雯表示,每100公克檸檬含有34毫克的維生素C,雖然含量不算最高,但對於預防紫外線造成的傷害、抑制肌膚黑色素生成,仍是很好的抗氧化劑,維生素C可幫助肌膚美白、淡斑,也能間接增強免疫力。

強大抗氧化力 減少結石發生

 
此外,檸檬的鉀含量適中,每100公克含有150毫克鉀,可預防高血壓、穩定神經與肌肉。檸檬皮及皮下的白皮層富含類黃酮及多酚類,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,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。檸檬中的檸檬酸則可幫助消化,但對胃腸道有一定的刺激性;檸檬酸在尿液中會和鈣結合,減少尿液中鈣的濃度,進而降低泌尿道結石的發生率,搭配充足的水分,效果會更好。

牙齒比較敏感的朋友,可使用吸管喝檸檬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牙齒敏感用吸管喝 胃不好別多吃

檸檬好處多多,但營養師也對檸檬提出幾個小提醒,包括:

1.不耐熱:維生素C不耐熱,除了做成檸檬水,建議可加在涼拌菜裡,或是海鮮清蒸、烤熟後,再淋上檸檬汁提味。
2.輕鬆自製檸檬水:每2-3片檸檬片以1000cc的水稀釋,並建議飯後飲用,以降低對胃腸道的刺激。
3.用吸管喝檸檬水:牙齒比較敏感的朋友,可使用吸管喝,避免牙齒酸痛的問題產生。
4.胃不好別多吃:胃潰瘍、胃酸分泌過多,要減少飲用檸檬水。
5.包好冷藏:保存時可將檸檬包在紙袋、塑膠袋中,再放入冰箱,可避免脫水。
6.充分利用:擠乾汁的檸檬可以放入冰箱當除臭劑,也可以用來煮水,冷卻後,水中殘餘的檸檬酸就是天然的清潔劑,洗擦廚具、流理台環保又好用。

 
◎ 資料來源/夏子雯營養師

原文請見:吃檸檬4大好處,美白抗氧化還可防結石!營養師授6妙招用檸檬全不浪費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 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檸檬#維生素C#抗氧化#維生素#營養#免疫力#美白#淡斑#排毒#神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5

0.2260

0.39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