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吃就能減重!6大高糖食物快避開 當心掉入糖份陷阱

編輯 許佳惠 /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9 14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9 14:57
控制糖分攝取即能輕鬆減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控制糖分攝取即能輕鬆減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減重要少吃多動,但你知道其實只要控制糖分攝取,就能輕鬆減重嗎?營養師表示,國外測試發現,只要少吃含糖食物,就算沒運動習慣,一個月也能瘦2~4公斤,而有6種看起來不甜的食物,其實暗藏高糖危機。

營養師朱瑞君表示,很多人會把玉米片跟優酪乳當早餐,或是把燕麥棒當成餐間點心,以為穀物、乳製品相對健康,但其實這些食物都是高糖份!她舉例六種看起來不甜,其實超高糖份的食物,包括運動飲料、優酪乳、玉米片、燕麥棒、水果乾和加工食品。

 

許多民眾常誤認運動飲料相較其他飲料健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這六種食物看似不甜卻隱藏高糖危機

朱瑞君說,民眾常誤認運動飲料相較其他飲料健康,甚至生病時也會喝,但其實運動飲料含糖量不低,如果沒運動,喝運動飲料反而造成身體負擔;含糖優酪乳更不用說,除了額外添加的糖份之外,還有優酪乳本身的乳糖,都讓人無形中吃進太多糖份。她提醒,就算是無糖優酪乳也要注意乳糖,糖尿病患更要小心。

 
而燕麥棒雖然是穀物成分,但它是用糖作為黏著劑、把穀物裹上糖製成;看似健康的水果乾,也可能會先灑大量的糖把水分給逼出來;其他加工食品也大多為了口感,添加糖、鹽、油等調味,且越好吃的加工食品,糖鹽油越可能過量。此外,番茄醬等醬料,也是常被忽視的高糖陷阱,還有製成飲品的保健食品,像是膠原飲、美顏飲等等,都含精製糖份。

國外曾測試少吃含糖物等,一個月就能瘦2~4公斤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每日糖份別超過50公克 少糖就能減重

朱瑞君強調,民眾可以學著看營養或成分標示,一般食品背面都有標示,建議每天糖量攝取不要超過50公克;成分表裡如果有蔗糖、果糖、高果糖糖漿等,可以加總看看是否超過每日建議攝取量。

她也舉例國外曾測試,單純做飲食改變、少吃含糖物、料理少加糖,一個月就能瘦2~4公斤,還能降低糖上癮,減少對糖份的依賴,建議想減重者要避開糖份,減少高糖飲食。

◎ 諮詢專家/朱瑞君營養師

原文請見:瘦不下來可能是吃錯了!玉米片、燕麥棒、水果乾這6種高糖陷阱食物快避開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 
電動車時代來臨!最佳電動車品牌你選誰→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高糖#陷阱#減重#減肥#玉米片#燕麥棒#優酪乳#運動飲料#加工#番茄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5

0.0984

0.24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