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心臟病病徵男女大不同!女性症狀易忽視「靠這4招預防」

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8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8 18:43
心臟病在過去20年裡,一直是全球的「頭號殺手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心臟病在過去20年裡,一直是全球的「頭號殺手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我們都在影視作品裏看過心臟病發作的場景,一個人突然摀住胸口,臉色蒼白,露出極度痛苦的神情,接著倒在地上死去。心臟病在過去20年裡,一直是全球的「頭號殺手」,無論男女都有可能罹患心臟病。

心髒病發作有什麽跡象?根據外媒Temple Health報導,研究人員發現,男性與女性在心臟病發作的症狀上,有些微不同。相比之下,女性心臟病的跡象更容易被忽視。

 

男性心臟病發作症狀包括:

一、冒冷汗

二、胸痛,伴隨手臂、頸部、下顎疼痛
 

三、呼吸困難

四、胃灼熱或消化不良

女性心臟病發作症狀包括頭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女性心臟病發作症狀包括:

一、頭暈、噁心

二、肩胛骨疼痛

三、呼吸困難

 
四、胃灼熱或消化不良

五、身體疲勞

由於女性心臟病的症狀和流感症狀相似,因此許多女性會將其歸咎於感冒、胃酸倒流,甚至是工作壓力和焦慮,往往沒有及時求醫,而是希望藉著躺下休息,讓症狀自動消失,因而錯失最佳治療的時機。如果你或身邊的人出現疑似心臟病的症狀,應該立即前往最近的急診室求醫,把握黃金救援時機。越早獲得醫療幫助,越能降低心臟損傷或死亡的風險。

了解您的風險 照顧心臟健康

我們的年齡、性別和家族病史不能改變,但飲食習慣可以被改善。透過檢視自己的生活方式,可以大大降低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。

 
一、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

戒菸、規律運動,這些良好的生活習慣,可大大減低罹患心臟病風險。研究顯示,戒菸一年後,人們罹患冠心病的風險就會降低50%。

二、定期進行身體檢查

瞭解自己家族的病史,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,避免高血壓、高膽固醇、糖尿病等疾病找上門,這些都會為心血管疾病埋下伏筆。


飲食均衡是保持身體健康的上上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三、注意飲食均衡

超重、肥胖,或是營養不良,都有可能引起身體機能不良,引發心臟病,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飲食和營養均衡。

四、適度排解壓力

日常生活中面對的壓力,若能透過靜坐、運動、與朋友談心等方式獲得排遣,將確保身體機能不受壓力因素而影響。

原文出自:
Temple Health

延伸閱讀
常見10大不良習慣!防癌、中風、心肌梗塞等早改善。
「自費VS健保」癌友面臨生死抉擇!盼啟動多元支持基金補助

本文由《每日健康》授權提供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LIFE生活網

#壓力#心臟病#飲食#健康檢查#心臟#性別#消化#呼吸困難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LIFE生活網

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,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,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,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,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2

0.1009

0.2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