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保健品能喝飲料嗎?營養師揭「黃金時段」:免擔心效果

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13 0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13 09:51
許多人會吃保健品以增強身體保護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人會吃保健品以增強身體保護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為了增強身體的保護力,許多人會食用保健品,來補充缺乏的營養素。不過營養師余朱青則提醒,在吃保健品前,應該要避免搭配3類飲品,否則一些不經意的舉動,可能就會大幅降低保健品的效果。

余朱青說明吃保健品時應要避免配茶或咖啡等飲品。(圖/翻攝自余朱青 營養師臉書)

 
余朱青在粉專表示,「吃保健品記得愛配溫開水喔!」這句話對大家來說應該相當熟悉,不過為什麼吃保健品不能配茶、咖啡或是碳酸飲料呢?對此她也解釋,許多人都會有吃B群提神的習慣,但卻時常碰到「懶得去倒水,直接拿身邊的咖啡或茶來吃」或「覺得B群有味道,想用咖啡或碳酸飲料蓋掉味道」的2大狀況,而這不經意的2舉動卻會大大降低B群的效果。

余朱青說明,因為茶、咖啡或是碳酸飲料皆含有咖啡因,會阻礙鈣、鎂、鐵的吸收,此外茶及咖啡也都會利尿,使得B群加速排出體外,讓營養素無法被好好吸收。然而許多民眾也會疑惑,為了讓保健品達到最佳的效果,是否一整天都不能喝這些飲料?

避開食用保健品前後1小時飲用上述飲品,就不需擔心效果會受到影響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對此余朱青則說「答案是不用的!」因為從醫學的角度來看,只要避開食用前後1小時飲用,就不需擔心效果會受到影響。最後她也提醒,儘管吃保健品強身是好事,但也千萬別讓一些小細節,而影響食用的效果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營養師#保健品#茶#咖啡#碳酸飲料#余朱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8

0.0815

0.2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