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他愛吃火鍋燒烤+3年不喝水!全身長滿結石關節變形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2/02 05:22
大陸一名男子非常愛吃火鍋、燒烤,竟導致全身長滿結石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男子非常愛吃火鍋、燒烤,竟導致全身長滿結石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許多現代人都三餐外食,因此忽略營養均衡,當心長期下來健康亮紅燈!大陸一名男子從大學開始就非常愛吃火鍋、燒烤,而且平常都喝汽水,竟長達3年幾乎沒喝過白開水,造成他年紀輕輕就關節畸形、全身多處長滿石頭。對此,醫師表示男子已經形成痛風石,就算手術取出,未來關節功能還是會受到影響。

30歲男飲食長期不均衡,加上不愛喝水,導致全身長滿痛風結石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 
根據《山海視頻》報導,遼寧瀋陽的30歲張姓男子,主訴大學開始飲食及生活作息都不規律,平常愛吃燒烤跟鍋物,搭配碳酸飲料,幾乎完全不喝白開水,這種生活長達3年的時間,沒想到開始出現痛風結石,除了雙手雙腳甚至連膝蓋跟手肘也都有,嚴重影響生活。

男子雙手雙腳都布滿結石,嚴重影響日常生活。(圖/翻攝微博)

醫師表示,張男的痛風病史已有10年,痛風石大部分沉積在關節肌腱周圍,而這種痛風石只要形成後對關節就會造成損傷,尤其是已經導致關節畸形的痛風石,就算透過手術取出,未來關節功能仍會受到影響。

醫師也解釋,形成痛風結石主要有2個原因,一種是飲食攝取過多高普林食物,像是大魚大肉及愛喝飲料等,就會形成痛風結石。第2種原因是代謝問題,當患者身體無法排出高普林飲食殘留的尿酸,也會形成痛風石。
 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火鍋#大陸#燒烤#高普林#結石#碳酸飲料#痛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815

0.2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