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起來超健康!專家盤點6大減肥地雷 一吃就掉陷阱

編輯 朱育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10/26 15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10/26 15:59
非油炸洋芋片其實與一般洋芋片差別在於加工方式不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非油炸洋芋片其實與一般洋芋片差別在於加工方式不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減肥的人對食物都會很在意,就怕好不容易維持的身材又破功。但你知道嗎?有些你誤以為適合減肥的食物,像是貝果、穀物棒等,別以為比較健康就放心大吃,小心一吃錯,減肥就泡湯了!

你以為健康,6個減肥陷阱食物。(圖/翻攝自Angela營養師Facebook)

看起來比較健康,小心可能「隱藏陷阱」


 
長照居家營養師ANGELA指出,有些食物看起來比較健康,但不一定真健康,何況健康食物也有可能讓人發胖。她說明以下6個以為健康但可能「隱藏陷阱」的食物:

貝果雖然不油膩,但是屬於精緻澱粉,熱量較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1.貝果

ANGELA表示,貝果雖然外表不油膩,不過它也是精緻澱粉加上油脂,且本身也很扎實,因此熱量也不低。

 
2.無麩質蛋糕
無麩質蛋糕可能是用米粉(澱粉類)或杏仁粉(油脂類)來製作,但要知道,無麩質不等於少油,也不等於熱量低。

3.果乾和蔬果汁
ANGELA強調,即使是原味的果汁或果乾,在減肥時都不建議吃!她說,吃果汁果乾不等於吃水果,因此能吃新鮮水果的話,就不要喝果汁、別吃果乾,減肥時最好吃新鮮水果就好。

4.非油炸洋芋片
市面上有些洋芋片會強調「非油炸」,或寫上「烘焙」這兩個字感覺比較健康,但ANGELA表示,「油炸」和「非油炸」的差別,只是加工方式不同,和含油量多少沒有關係。

5.穀物棒
ANGELA強調,穀物棒有它的功能,並沒有不好,只是重點在於有些穀物棒的糖分和熱量沒有很低,不要因為看起來健康就一直吃。

6.消化餅乾
消化餅乾就是餅乾,不會幫助消化。
 
 

大腦得不到滿足感,小心飢餓感更強

 

ANGELA提到,以上這些食物沒有絕對不能吃,只是要搞清楚自己吃進多少,保持減肥的祕訣是不要過度壓抑、不要勉強自己,平時要「適當」的吃,若大腦得不到滿足感,反而更會產生飢餓感。

◎ 資料來源/ANGELA營養師

原文請見:減肥吃錯就破功!6個你以為適合減肥的食物 小心隱藏陷阱
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減肥#貝果#穀物棒#ANGELA營養師#消化餅乾#果乾#水果#果汁#非油炸洋芋片#瘦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70

0.1354

0.3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