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隱藏版菜單!不鹹鈉含量超高 醫:避免踩到3大食物陷阱

編輯 羅以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4 0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4 09:30
玉米片屬於高鈉的食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玉米片屬於高鈉的食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大家都知道吃太鹹對身體不好,卻忽略許多不鹹的食物也是高鈉一族。現代人工作忙碌,為了省時方便,三餐總是在外,結果一不小心就攝取過量的鈉。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表示,生活中許多美食都是高鈉陷阱,根據衛福部建議,成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,400毫克,但台灣人卻普遍超標一倍以上,實在相當危險!

高銘鴻指出,高鈉飲食會引發許多健康風險,例如腎臟疾病、心血管疾病、高血壓、中風、更年期女性髖骨密度流失、胃部發炎、水腫及失智等。如果三餐都是外食族,務必要多加留意。

 

不鹹也傷身!高鈉隱藏版菜單。(圖/翻攝自高銘鴻醫師Facebook)

NG高鈉隱藏菜單


早餐地雷:白吐司、蔬果汁、麥片、玉米片、鐵板麵等。
正餐地雷:白麵條、涼麵、火鍋湯、關東煮、拌醬等。
點心地雷:果凍、運動飲料、夾心餅乾、洋芋片等。

 
白吐司也是高鈉隱藏菜單中之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高銘鴻最後補充,高鈉飲食是台灣非常嚴重,而且需要大家正視的飲食問題,建議民眾養成在買東西前先看營養標示的習慣;如果沒有營養標示,可以從生活中累積知識來幫助自己判斷,吃得更加健康。

◎ 資料來源/高銘鴻醫師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血壓#心血管疾病#中風#飲食#腎臟#水腫#健康#高鈉#營養標示#三餐在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2

0.0689

0.2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