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腸癌蟬聯13年癌症之首!「這族群」需多當心

編輯 曾金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0 2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0 23:08
大腸癌13年來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大腸癌13年來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根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,大腸癌過去連13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。國健署指出,糞便潛血檢查被認為可以有效預防大腸癌,50歲以上民眾,每2年1次定期糞便潛血篩檢,能有效降低35%大腸癌死亡率。

大腸癌好發於50歲以上的民眾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林莉茹指出,大腸癌好發於50歲以上的民眾,而且它的發生率也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攀升,為了降低大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,國健署已針對年滿50至未滿75歲之民眾,提供經醫學證實的定量免疫法的檢驗方式,每2年接受1次進行糞便潛血檢查一次。
 

陽性不做大腸鏡檢查,大腸癌死亡風險增加6成4

 

「除了要定期接受糞便潛血檢查,檢查結果為陽性的後續追蹤也不容忽視。」林莉茹指出,根據實證資料顯示,糞便潛血檢查結果為陽性者,若不接受大腸鏡檢查,大腸癌的死亡風險將增加6成4;若超過6個月以上才做大腸鏡檢查,罹癌風險倍數增加。
 

國健署呼籲符合上述資格的民眾要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國健署也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定期接受篩檢,如糞便潛血檢查結果為陽性者,也務必配合進一步做大腸鏡檢查,才能早期揪出身體的潛在息肉及癌症。


◎ 資料來源/國健署 
 

原文請見:

 
大腸癌蟬聯13年發生率榜首,50歲民眾「這樣做」可降低35%罹癌風險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 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「癌」警訊不可不知

#大腸癌#50歲#陽性#潛血#篩檢#死亡率#預防#大腸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2

0.0805

0.2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