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歲男血便當痔瘡 忽略拖2年驚見「大坨爛肉」罹癌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2 0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2 09:39
年輕男子血便誤認痔瘡,其實已罹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年輕男子血便誤認痔瘡,其實已罹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年輕人若出現血便,千萬別輕視!一名年僅30歲的男子排出血便,起初當作痔瘡治療,沒想到隨著時間拉血症狀加劇,某日更突然臉色蒼白無力,趕緊送醫抽血發現貧血嚴重,加做大腸鏡驚見「一團糜爛肉塊」,切片確定罹患癌症

醫師分享年輕男子血便其實是罹癌。(圖/翻攝自《醫師好辣》)

 
外科醫師陳榮堅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,該名30歲男子不斷反覆出現血便狀況,通常若年輕人出現血便,會朝痔瘡方向治療,不過就醫2年內男子症狀加劇,因此醫師決定替他安排大腸鏡檢查,不過男子表示自己還年輕、工作忙,因此一直延期不願面對,未料某日在家突然臉色蒼白、全身無力送急診,抽血一驗驚見血紅素只剩7點多。

醫師替病患照大腸鏡發現一團糜爛物。(圖/翻攝自《醫師好辣》)

陳榮堅到急診替男子會診時,得知他痔瘡流太多血導致休克,當下進行肛門指診,發現內部還算乾淨,也無嚴重血便,因此陳榮堅先替男子輸血、收住院並立刻安排大腸鏡,檢查結果出爐意外發現他大腸及小腸交界處有「一團糜爛東西」,進一步做電腦斷層切片後確認罹癌,「裡面糜爛一大塊,往外長整個就是8公分。」

看見男子年紀輕輕大腸卻出現8公分腫瘤,令陳榮堅十分訝異,他詢問對方是否有特殊病史或生活習慣,男子否認,不過他過去從事正常時間上下班的工作,但因為認為未來無發展性,而改需要輪班的工作,由於早晚班不一,難以調整生理時鐘,推測可能是造成罹癌的主因;陳榮堅解釋,其實有75%至80%的癌症可透過生活行為預防,其中「睡眠」為重要因素之一,因此若無法將睡眠作息調整到好的規律將嚴重傷身。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「癌」警訊不可不知

#癌症#腫瘤#大腸#痔瘡#血便#年輕人#大腸鏡#睡眠#作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4

0.0698

0.2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