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冷空氣來襲!氣喘患者注意3件事 「多保暖」防發作

編輯 曾金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05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5 20:11
氣喘患者遇到冷空氣時需多加注意保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氣喘患者遇到冷空氣時需多加注意保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資料顯示,最近幾天冷空氣報到,高溫從33度降到最冷23度。國健署提醒,面對氣溫下降多變,氣喘患者應注意保暖,適時增減衣服,以防因溫差過大,促發氣喘疾病之發生。

12歲以下氣喘兒盛行率為5.6%

 
國健署長王英偉指出,根據國民健康署106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,12歲以下兒童氣喘的盛行率是5.6%,氣喘是一種常見且可達嚴重程度的慢性病,最常見的臨床症狀是慢性咳嗽,咳嗽的同時可能合併痰音。

由於氣喘患者的呼吸道長期處於發炎狀態,易受刺激物影響,且許多氣喘患者會因平時沒有症狀發生或暫時緩解,因而擅自停藥或減量用藥,導致氣喘反覆發作,嚴重時更可能會呼吸衰竭,甚至死亡。

做好3件事,可避免氣喘發作
面對氣溫變化大的時節,王英偉提醒氣喘患者應有效控制疾病,並牢記配合三件事,才能避免因為氣溫驟降溫差大而引發氣喘發作。
 

第一:早晚氣溫變化大,適時的保暖不可少,隨身攜帶小外套、絲巾或圍巾,外出時戴口罩,避免接觸空氣中的汙染物質,以及吸入乾冷空氣,導致刺激呼吸道,引發氣喘。

第二:淸晨運動前要暖身,及避免從事劇烈運動,由於清晨吸入大量較冷較乾燥的空氣,就可能引發呼吸道的變化,此外也應避免在空氣污染嚴重的時段或路段,從事激烈運動。

第三:按時回診就醫,並遵醫囑正確及規律用藥,及配合專業醫師擬定適宜的治療計畫,調整治療,就能讓病情穩定控制。

原文請見:冷空氣報到!做好3件事,氣喘不發作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冷空氣#氣喘#保暖#咳嗽#呼吸道#溫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1020

0.2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