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懷孕狂補豆漿牛奶 女兒2歲臉慘白罹「缺鐵性」貧血


發佈時間:2020/06/10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0 12:20
小孩臉蛋白皙看起來好可愛。卻可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。(示意圖/TVBS)
小孩臉蛋白皙看起來好可愛。卻可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。(示意圖/TVBS)

小孩臉蛋白皙模樣可愛,少部分孩童恐怕不如外表一般健康,一名2歲大的女童平日總是活潑好動,近日卻突然臉色異常發白,病懨懨的樣子,胃口也不好,家長擔心小孩身體狀況,醫師檢查女童確診罹患缺鐵性貧血。

收治的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兒科部顧問醫師彭慶添表示,女童臉色慘白、精神不濟,詳細檢查才得知是缺鐵性貧血。原因出在媽媽身上。母親懷孕時認為「一白遮三醜」,希望胎兒生下來肌膚能較白皙,因此懷孕期間不斷地補充豆漿、牛奶等高蛋白飲品,卻忽略這些食物缺乏含鐵,平常母體如果沒有正常補充肉類,導致鐵攝取不夠,胎兒就容易衍生出缺鐵性貧血問題。

 

醫師指出,貧血的原因非常多,初期症狀不明顯也不容易被發現,當出現症狀時,貧血情況已較為嚴重。最常見的症狀包括,容易疲倦、食慾不振、臉色蒼白等,甚至有機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能力,因此常被誤認為天生不聰明,其實都是缺鐵導致。

醫師建議滿週歲的孩子可接受缺鐵性貧血的篩檢,及時發現及時治療,平時多幫孩子補充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,每日定期喝至少600毫升牛奶,就能減少缺鐵發生的頻率。

實習編輯/葉姵妤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缺鐵#貧血#小孩#孕婦#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9

0.0611

0.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