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機追劇小心後腦杓痛爆 醫傳授「預防6撇步」

編輯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3/21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21 18:05
長期手機追劇可能導致枕神經發炎,讓後腦杓劇烈抽痛。(示意圖/TVBS)
長期手機追劇可能導致枕神經發炎,讓後腦杓劇烈抽痛。(示意圖/TVBS)

隨著手機螢幕越來越大,許多人喜歡用手機追劇,放假一整天躺在床上左翻、右躺,眼睛盯著螢幕度過一天。不過有腦神經內科醫師表示,時常有人因此找上他,想緩解後腦杓劇烈抽痛、刺痛,醫師解釋,長期低頭看手機,恐壓迫到枕神經讓後腦杓劇痛,並教導民眾解決方式。

腦神經內科林志豪醫師在YouTube「神經豪大條」中表示,「所謂枕神經是從頸椎第一、二節分佈出來的神經,當它發炎時就會導致神經抽痛,稱為『枕神經痛』。」枕神經痛好發於頸椎受傷、時常偏頭痛,或有叢集性頭痛的患者,若輕微頭痛只要服用消炎止痛藥或放鬆劑即可,治療方式不困難。

 
 
林志豪提醒,當枕神經痛發生時,許多人直覺想到就是要去按摩它,但是千萬不可以這樣做,「過度按摩有時會讓神經發炎更厲害,可以試試冰敷或熱敷。有些人冰鎮神可以使疼痛感降低,有些人則是熱敷放鬆緩解肌肉,所以可以看哪種比較適合你。」
 
醫師強調,只要減少上述幾點,就可有效預防枕神經痛。(圖/截自林志豪醫師YouTube)

林志豪呼籲,會出現枕神經痛,一般都是高位頸椎關節不穩定,壓迫到神經。提醒民眾避免長期低頭頸椎重複晃動,例如開車時突然前後大力晃動,就可能會導致枕神經受傷,平時要注意姿勢,避免壓迫後頸神經,例如長時間躺在床上、沙發上等等。另外若是長期壓力太大不運動情緒激動導致大吼大叫,也很容易造成頸部後面的壓力。他強調,只要減少以上6點發生,就能夠大幅減少枕神經痛發生機率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腦神經#枕神經#追劇#低頭族#壓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7

0.0840

0.2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