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境外移入個案增! 陳時中籲:搭飛機能免則免


發佈時間:2020/03/01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01 12:00

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冠肺炎第33例確診個案的旅遊路徑,不排除是在日本旅遊時被傳染,而第39例則是首次中東境外感染移入個案,陳時中認為機上被感染的機會也滿高的,建議盡量避免長途飛行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長時間的密閉空間,有相當程度的風險,所以我們一再也提出警告,尤其長途飛行的旅程能免避免。」

陳時中語重心長的提醒,能盡量不搭飛機就不要搭!因為案33和案39,分別是日本和中東首例境外移入個案,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案33的旅遊路徑,2月17日抵達富山縣高山,隔天前往岐阜縣高鷲滑雪公園,19日在富山縣並搭乘JR,雷鳥特急號從金澤到大阪,20日去了大阪環球影城,21跟22日就在大阪市區觀光,回台後直到25日開始咳嗽,接著26日就醫採檢,228確診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他在裡面台灣的親友,是不是有發病的情況,那事實上是沒有。」
 

疫情指揮中心也掌握,同團的旅客和同住友人,以及職場接觸者總共67人,其中3人有症狀已住院隔離採檢,其餘的將開始14天居家隔離,並陸續安排採檢,民眾已經失去到日本旅遊的興致,旅遊業者呼籲政府應該調高旅遊疫情建議到第3級,才能有效的處理旅行社和旅客之間的消費糾紛,另外首例中東境外移入個案的案39,是一名年約60歲的女性,和丈夫去中東玩了25天,2月21日回國前夕出現咳嗽症狀,26日,變本加厲有胸悶及嘔吐情形,在29日確診罹患新冠肺炎。

圖/TVBS

記者vs.陳時中:「我們是不是要重新評估一下,埃及跟杜拜的旅遊警示狀況,我們有在討論這事情,不過也很難排除另外一個可能性,這都是長期的飛行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不排除提高,埃及杜拜的旅遊警示,但認為飛機上感染的可能性也很高,陳時中頻頻強調,飛機密閉空間有感染風險,在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的階段,還是盡量避免搭飛機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冠肺炎#感染#陳時中#隔離#長途飛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6

0.1638

0.29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