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長注意!腸病毒流感疫情都在燒 開學注意3種傳染病


發佈時間:2019/09/03 16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3 16:3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現在是開學週,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提醒,校園應格外注意腸病毒、流感和登革熱疫情。兒科醫師陳木榮說,學童應落實勤洗手、注意咳嗽禮節,家長也要注意,勿把病毒帶回家。

傳染病容易在校園間經由學生群聚感染,並將病毒帶回家中,對家中嬰幼兒或老人等其他成員造成威脅。

 
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下午在記者會表示,近期腸病毒、流感都有疫情,加上颱風威脅可能帶來降雨,也增加登革熱風險。

有關腸病毒,羅一鈞說,在暑假期間腸病毒疫情緩和,但開學前一週就診人次達1.8萬人次,創下今年單週新高紀錄,預估未來4週腸病毒疫情會增加,也會對校園造成影響,家長、老師都要格外注意,如果孩子感染腸病毒,務必在家休息,不要上課,以免造成群聚。

羅一鈞表示,民國107年9月開學前一週有類流感門急診有5.2萬人次就診,但今年開學前一週就診人次來到7.4萬,增加約4成,且今夏流感疫情未如預期來到低點。雖然校園流感疫苗接種率高,但隨保護力下降,家長仍要注意孩子有沒有流感相關症狀。
 

羅一鈞也提醒,校園應特別注意孳生源清除及消毒工作,並注意學童狀況,依規定進行傳染病通報,才能避免傳染病疫情擴散。

開業兒科醫師陳木榮下午在記者會表示,腸病毒在校園防治常有瓶頸是因為部分腸病毒個案沒有明顯症狀,可能只有輕微發燒或喉嚨痛,孩子還是會去上課,容易造成後續的傳染。此外,成人若感染腸病毒也通常沒有症狀,也可能疏於防範而傳給幼兒。

陳木榮表示,民眾外出返家應先更衣再摟抱、接觸孩童,以免不小心把病毒傳給孩子,且要用肥皂勤洗手。若孩子染腸病毒,要注意重症徵兆,如嗜睡、嘔吐、意識不清等,要儘速就醫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腸病毒#流感#登革熱#疫情#開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542

0.16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