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大生視力模糊逾2週 抽血竟驗出「血癌」


發佈時間:2019/08/11 1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1 11:3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視力模糊有可能是血癌的徵兆!一名年僅20歲的女大生,出現雙眼模糊的現象長達兩週以上,原本以為是熬夜導致視力變差,到眼科看診後,才發現是雙眼「視網膜靜脈阻塞」。因為症狀相當罕見,為了找出靜脈阻塞的主因,醫師便安排女大生進行抽血、全身性檢查,沒想到最後竟驗出血癌(又稱作白血病)。
 
據ETtoday報導,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眼科主治醫師黃柔蓁指出,視網膜靜脈阻塞又稱作「眼中風」,經常發生在有三高的40歲以上族群,由於血液濃稠,進而阻塞血管。不過眼中風通常只出現於單眼,加上很少發生在年輕人身上,黃醫師察覺女大生的症狀十分不尋常,因此安排她回診做進一步的全身性檢查。

 
 
經過抽血檢驗後,女大生的白血球數量竟高達51萬,相較於正常值在2萬以下,她比一般人的白血球數多出至少25.5倍,隨後確診罹患血癌,並轉到血液腫瘤科做後續治療,歷經半年的標靶藥物治療後,女大生的症狀才逐漸穩定,除了白血球數量恢復到正常數值,視網膜靜脈阻塞也獲得改善。
 
黃醫師也補充說明,肝臟腫大、疲倦通常是血癌患者的初步症狀,跟女大生一樣症狀出現在眼睛的患者,占比不到10%,過去也極少有從眼科轉到血液腫瘤科的病人。她也將女大生的罕見病例,投稿到英國醫學期刊(British Medical Journal),並獲得刊登。因為血癌沒有明顯徵兆,黃醫師也提醒民眾若因不明原因造成視力衰退,或出現貧血、疲倦等症狀,應盡速就醫檢查。

實習編輯/范安褀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血癌#慢性病#白血病#女大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0715

0.2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