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塗防曬要看時辰? 這3時間點擦了恐變「痘花臉」


發佈時間:2019/07/08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08 18:16
不對的時間使用防曬,小心越塗越黑,變成「黑美人」。圖/TVBS
不對的時間使用防曬,小心越塗越黑,變成「黑美人」。圖/TVBS

炎炎夏日來臨,許多人不免塗上厚厚防曬,來隔絕紫外線,就怕變成「黑美人」,但你知道嗎?塗防曬也是要看時辰的,千萬別在剛洗完臉、剛洗完澡時還有傍晚之後塗防曬,醫師也建議,要挑選與自身膚況相當的防曬產品,不然可能成了「痘花妹」,得不償失!

根據元氣網指出,剛洗完臉的時候,臉部毛孔會呈現張開的狀態,如果在這個時候塗上防曬乳,可能會導致毛孔阻塞,時間一長,痘痘就可能冒出頭,所以,要塗防曬的話,必須在上完保養品之後,才不會成了「痘花妹」。

 

另外,剛沖完澡時,皮膚是很脆弱的,不應該塗抹任何對肌膚有害的產品。如果這時塗上防曬,也會造成毛囊的阻塞,久而久之也會出現許多的小粉刺,建議洗澡後2小時再塗抹防曬,才不會對肌膚造成傷害。
下午、傍晚紫外線基本上都會減弱,建議可以擦上一層隔離霜代替防曬。圖/TVBS

至於下午、傍晚之時,紫外線基本上都會減弱,而現在市售隔離霜都有防曬係數,也不需刻意挑選高係數的產品,建議可以擦上「SPF30 和PA+」的隔離霜代替防曬,讓肌膚的顏色可以均勻、保護肌膚,如果一整天都使用防曬的話,皮膚會無法呼吸,下午時候不用刻意補防曬,也可以為肌膚減少負擔。

若民眾出現曬傷的情形,應先用冷水降溫,再塗上透明無色、能產生鎮定效果的蘆薈膠保濕,而曬傷會導致角質層鎖水的能力下降,容易造成體內水分流失,可以透過喝水等補充水分降低脫水的風險;並在曬傷復原期間,使用衣物、傘、帽子等方式保護皮膚,避免造成二度傷害。
 

據華視新聞報導,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「若屬於容易長粉刺、痘痘的人,挑選防曬的時可以挑選比較水質地的防曬品。」醫生也提醒,民眾還是要選擇適合自身膚質的防曬來擦,才是治「本」的方法,並且把握以上3原則,讓你在炎熱夏天也能擁有健康和清爽的肌膚!


實習編輯/莊欣霈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夏天#紫外線#防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23

0.0940

0.28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