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遠離肺腺癌 每天一碗「這蔬菜」降低一半罹患率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09 2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09 21:10
圖/翻攝自 馬如龍 臉書
圖/翻攝自 馬如龍 臉書

資深藝人馬如龍9日因肺腺癌病逝,享壽80歲;想要遠離肺癌,除了不抽菸和遠離二手菸和油煙的環境外,也可以多吃養肺食物,包括白色十字花科、深綠色蔬菜、茄科蔬果、薔薇科水果、香辛料等5種食物。
 
根據《早安健康》報導,不少人仰賴保健食品攝取營養,想藉此提升抗癌能力,不過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表示,想要獲得最佳的營養素,還是要從天然食物中攝取,以下5類天然食材就有助於養肺及預防肺癌。

 

圖/TVBS

1.白色十字花科:例如白蘿蔔、白花椰菜、高麗菜等,均富含膳食纖維,可以滋潤肺部,提高免疫力。
 
2.綠色蔬菜:包括芹菜、菠菜、綠花椰菜等,英國諾丁漢的研究者發現,菠菜中的鎂可促進肺部呼吸,每天吃一碗菠菜,可降低至少一半的肺癌罹患率,而芹菜可改善哮喘、咳嗽及肺炎,抵消煙草中有毒物質對肺部的損害,還能預防霾害與防治肺癌
 
 
3.茄科蔬果:例如番茄、茄子、辣椒、枸杞等,都富含茄紅素,茄紅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,可以清除自由基,增強免疫系統。

圖/TVBS

4.薔薇科水果:包括梨子、蘋果、桃子、枇杷等,都有助於養肺;依據芬蘭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,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「黃酮素」(flavonoid),抑制肺癌率為58%;已故的林杰樑醫師表示,梨子裡有豐富的酚酸,可以發揮抗氧化作用,預防癌細胞形成。
 
5.香辛料:適量食用 蔥、薑、大蒜及洋蔥類的食物,可以抗氧化,提升免疫力,預防感冒,治療咳嗽,並且能降低罹癌風險,薑還能止痛化痰,預防上呼吸道感染,其富含的薑黃素也有抑制突變的抗癌作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馬如龍#肺腺癌#蔬菜#菠菜#蘋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00

0.1908

0.3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