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痠痛無力恐神經病變! 「針灸+電療」可醫治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26 17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26 17:50

出現肩頸痠痛,甚至產生麻木感,可別輕忽,就有民眾就診後發現,居然是周邊神經病變。不過以現行醫療技術來看,其實可透過中西合併的方式來治療,針灸加電療就可改善。

圖/TVBS

 
北醫附醫脊椎骨科主治醫師吳孟晃:「所以我就會做超音波定位,那我們在確定治療神經的位置,然後我們就在神經旁邊,準備進針的位置做一個定位。」

先用超音波確認位置再下針、中西合併的治療方式、專門治療周邊神經病變的患者。

患者邱小姐:「像中風一樣,揪起來,頭歪歪的手沒有辦法,就要用這隻手用叉子或是用湯匙吃飯。」

 
圖/TVBS

41歲的邱小姐,三年前因為車禍,肩頸部疼痛、肌肉無力、指尖麻木,四處就醫,後來才知道是周邊神經病變,對症下藥後,現在已經能重新下廚煮飯。

北醫附醫脊椎骨科主治醫師吳孟晃:「初步是判斷她頸椎應該是有受到一個,叫做揮鞭式的一個損傷,這種揮鞭式的損傷,它會恢復到一定的程度,但是少數會產生像她這樣,交感神經的情況。」

醫生說,邱小姐算是比較嚴重的個案,其他像頸椎、腰椎、關節退化,還有慢性疾病,像洗腎或長期血糖控制不佳,都可能會發生周邊神經病變,產生肌肉無力、麻痺、感覺異常,很多病人會感覺到痛跟麻木,但過去透過藥物、物理治療效果受限。

圖/TVBS

北醫附醫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唐佑任:「主要是模擬西醫的神經跟阻斷,因為他們在神經跟阻斷的時候,也會採取超音波定位,他們的神經,所以說我們希望我們要治療的,受到壓迫的神經,等於說把它沾黏清除,而不是直接去刺神經。」

新的治療方式,更快對症下藥,醫生也說,像很多上班族,容易有腕隧道症候群每周電療1次,只要4到6週,症狀就能明顯改善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痠痛#電療#神經#醫療#針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3

0.0667

0.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