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C肝篩檢調查 全台五鄉鎮7級高風險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2/28 16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28 16:29

C肝篩檢,全台感染率4%,但是有五個鄉鎮高達25%,列為第七級高危險地區,平均4人就有一人患有C型肝炎。

圖/TVBS

 
C型肝炎篩選調查,發現高風險地區,感染率超過25%,也就是每4個人就有一人罹患C肝,調查發現,澎湖白沙和高雄梓官,甚至有群聚感染的C肝村。

肝病是10大死因之一,C肝防治也列為重點,C型肝炎旗艦計畫調查出爐,分成七項指標,列出風險地區。

台中市衛生局保健科長楊惠如:「台中市的后里地區,是被定義為C肝的高風險地區。」 

 
圖/TVBS

調查發現,C肝感染率,全台平均在 4%,但是五個鄉鎮指標特別高,包括苗栗苑裡,台中后里,雲林元長,嘉義義竹,高雄梓官,列為最危險的第七級,不過民眾對於篩檢,意願並不高。

台中后里民眾:「還有呼吸不用去檢驗,不敢去驗,怕驗了有口腔癌,什麼都有。」

C肝經由血液傳染,最常經由針頭感染,早期偏遠地區,醫療資源缺乏,密醫治療可能是感染途徑,密醫雖然越來越少,C肝卻未杜絕,因為並非單一感染途徑。

台中市衛生局保健科長楊惠如:「不去使用不乾淨的針具、刺青、穿耳洞,不共用針頭,就像針頭或者是牙刷、刮鬍刀、刮痧板,等等這一些,事實上就可以降低C肝的傳染。」

圖/TVBS

「肝若不好,人生是黑白的」,世界衛生組織的保肝計畫,目標在2030年根絕C型肝炎,衛生單位配合推行,但是全面性防治,因為篩檢意願不高,也成為防治最大難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C肝#篩檢#保肝計畫#防治#健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6677

0.80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