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工1周是關鍵!專家曝「內臟減脂術」 2步驟甩肉


發佈時間:2019/02/12 1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2/12 11:22
圖/TVBS
圖/TVBS

過年不大吃大喝,怎麼叫過年呢!餐餐大魚大肉,家中還擺著各種零食,嘴巴根本一刻不得偷閒,「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」,年節結束,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了!把握內臟減脂的黃金關鍵期,晨光健康營養專科院長趙函穎指出,「開工後1周」是關鍵。

根據《國家網路醫藥》報導,晨光健康營養專科院長趙函穎表示,多肉、高油脂、高糖分的飲食習慣,容易快速累積腰腹的內臟脂肪,即使整體體重並未大幅增加,卻可能讓腰線一夕崩壞,造成肥肚、胖小腹的外觀困擾。

 

趙函穎進一步說明,「開工後1周」是內臟減脂的黃金關鍵期,建議調整飲食內容,減少脂肪攝取,並搭配有氧運動及正常作息,以降低內臟脂肪堆積,徹底清脂消腹,快速讓腰腹線條再現。

究竟如何在開工1周就瘦回好身材?她指出,最推薦「兩階段消脂術」。

階段1:高纖無糖豆漿餐+有氧運動 消除內臟脂肪 減脂還「腹」債
 

關鍵:透過多攝取優質蛋白質的補充原則,進而減少脂肪攝取。

原理:豆漿中的植物性纖維能幫助腸道順暢,將年節期間過度進食的負擔排出體外,而大豆蛋白質則可提供營養需求與飽足感。

運動:搭配慢跑、飛輪、拳擊等有氧運動,幫助降低內臟脂肪、打擊小腹,為下階段打好基礎。

階段2:高纖無糖豆漿餐+局部重訓 增肌減脂UP 雕塑美型曲條

關鍵:大豆蛋白質可幫助肌肉合成、提高代謝速率,搭配重訓美化身材曲線。

原理:在「優質蛋白質-豆漿」的飲食對策中,加入各式「高纖」的天然食材,增加飽足感,減少高油脂、高蛋白、高糖分的過量攝取。

運動:加入局部重訓,達到增肌減脂之效,並雕塑身型曲線,揮別掰掰袖、直筒腰、胖大腿。
 

此外,趙函穎提醒,長期處於偏食狀態的肥胖者,可多多利用「順應式補償小秘訣」來幫助減重,例如,肉食族可用各種蔬果、菇類的高纖特性,補償過量攝取的脂肪與膽固醇,且口感扎實、富含蛋白質的菇類,可滿足想吃肉的慾望。

火鍋狂則適合多攝取高鉀水果、含碘食材,透過礦物質幫助鹽分代謝,還可補償對重鹹口味的需求;甜食控不妨利用全榖類、根莖類食材等非精緻澱粉微甜特性,補償對於糖分和精緻澱粉的過量攝取,同時搭配低脂蛋白質的補充,滿足對於飽足感的渴望。

實習編輯/林語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內臟脂肪#減重#脂肪#運動#消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1616

0.2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