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狂!量販店中元廣告 竟請來「台大陳文成」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06 17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23
圖/翻攝全聯臉書
圖/翻攝全聯臉書
11:45更新
這次全聯福利中心以「最難請的代表」推出中元節最新廣告,故事主角與「台大陳文成」多處雷同,引起各界討論,對此全聯雖回應,此篇僅為感恩先人的廣告,時代背景全屬巧合,但各界還是議論紛紛,因此全聯晚間再度發聲明,強調「全聯是全民的超市,一向不觸碰政治議題」期盼各界不要過度聯想,考量廣告造成社會大衆反應,故即日起全聯將此次中元廣告全數停播。

 
一年一度的中元節將近,許多民眾都會遵照民俗祭拜「好兄弟」對此各家超商、超市紛紛推出「吸睛」廣告搶攻市場,希望能擄獲買氣。而過去幾年,全聯所推出的廣告,總是吸引眾人的目光,不但玩創意積極創新,更讓活動行銷融入生活。今年更是聘來「最、難、請的代表」引起網友熱議。

圖/翻攝全聯臉書
 
從廣告中可見一名男子穿著線條型的白襯衫,坐在鏡子前卻毫無倒影,誠懇地感謝協助普渡的人。之後男子開始娓娓道來過往,他說「我真的不相信他們會這樣一開始我出來的時候,我真的不相信他們會這樣,覺得他們都是有目的,這些年來我才發現這世上真的有善良的人...」接著他又說「能把不認識的人,當作是好兄弟,是很不容易的事。」他代表好兄弟、好姊妹,跟大家說謝謝。
 
從影片中的服裝、造型以及背後鏡子上印著民國70年,讓人不禁聯想起列台灣四大懸案的死者陳文成,且這位代表好兄弟的人《臉書》才剛成立沒多久,他在上頭註明1968-1972年就讀台灣大學,剛好與陳文成相同,更讓不少網友都懷疑是參考陳文成事件而製作。
 

廣告男主角臉書才剛成立不久,而他的個人資料1968-1972年就讀台灣大學,剛好跟陳文成相同。圖/翻攝臉書

據了解,陳文成(1950年1月30日-1981年7月3日)出生於林口,長期關心台灣民主與人權發展。他於台大畢業後,赴美攻讀碩士、博士學位,學成後於1981年返台,當年因曾捐款給《美麗島雜誌》遭警備總部約談,雖然當晚釋回,但隔天卻被人發現,陳屍於台大研究生圖書館旁,被稱為「陳文成事件」。

陳文成本人。圖/翻攝維基百科

廣告曝光後,引起網友熱議「這位好兄弟是台大陳文成嗎?」、「鏡子上的年份是70年,與陳文成事件相符」、「主角是陳文成?1968-1972台大……」但全聯小編並未回應此留言;其他網友也回應「真是用心的廣告」、「好動人」、「這是給人看的嗎」。

對於中元節廣告被網友認為跟37年前陳文成命案有關,全聯稍早對此回應表示,身為企業不會去碰敏感話題,這只是一個感恩先人的廣告,而且剛好時代背景一樣,純屬巧合,請網友不要想太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看不到影音請點這臉書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文成#中元節#廣告#全聯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0776

0.19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