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釜山Fism魔術賽 台三位高手前往較勁

記者 詹舒涵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09 15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09 15:15

你喜歡看魔術嗎?那是否也曾想過要當魔術師呢?其實在台灣有不少魔術高手隱身民間,他們多半因為興趣接觸,自學之後逐漸發想出新點子,而這一回在韓國釜山舉辦的Fism魔術賽,被譽為魔術界的奧林匹克,而今年,台灣有三位選手將前往當地參賽,與各國好手一較高下。

圖/TVBS

 
益智商品店店長vs.記者:「好,那小姐請你把這個硬幣拿起來,(它不是在這裡,是不是?)其實它是在裡面,只是它這是一個3D鏡的概念。」

透過視覺錯位產生漂浮感,放上什麼物體,效果都很不錯。

吃硬幣瞬間掉落,透過機關,吃掉錢幣的存錢筒,同樣原理很簡單,這類型商品總是吸引,不少客人的好奇心。

 
大家對這類商品的興趣度,也實際反應在了銷售數字上頭,我們來看到這副撲克牌,它利用的是後面的一個,視覺透視的效果3D的一個作用,所以你可以實際猜到,它後面的花色,然後還有它的數字,這樣子的撲克牌,單店一個月,可以賣出大概一百副左右,另外再來看到,剛剛介紹過這個存錢筒,單店一個月銷售量,也大概有2到3個,還有我手中這個看似纏繞的鐵絲,利用視覺錯視 永遠都拉不開,這個鐵絲一個月 大概也可以賣出,10到20支可見魔術在台灣,還是有一定的關注度。

好,當然很多人都想要看出,魔術背後的原理,到底是什麼,而在魔術的分門別類當中,有一種是近離的魔術,像這樣子,魔術師就坐在我的正對面,所以我這麼近距離,要看看能不能看出他的破綻。

圖/TVBS

魔術師許竣傑vs.記者:「你好,那我們撲克牌裡頭,有很多的撲克牌,那除了鬼牌以外,隨便講一張,你喜歡的,(我想一下喔,紅心1),紅心1、2、3(喔),這邊就是一張紅心1,(真的是紅心1,我真的看不出來,他用什麼手法,這一招,你練了多久呢?)大概有兩年吧。」

流暢手法讓人看不出任何破綻,不同於舞台魔術,近距離魔術,更講究手法細緻度。

今年30歲的許竣傑,接觸魔術12年,2010年更曾經到馬來西亞比賽獲得特別獎,在國內各大魔術賽上,更是得獎常客,這回將代表台灣區,前往韓國釜山參加。

透過杯子搖晃,骰子整齊排排站,選擇少見的骰子,作為表演項目,讓他在亞洲賽當中,順利從20位參賽者中 脫穎而出,談到要和各國好手一較高下,看得出神情緊張,因為韓國釜山,這回舉辦的Fism魔術大會,有魔術界奧林匹克之稱。

魔術師許竣傑:「第一次到那邊參加比賽,所以第一次在書上,或者是在影片上看到的人,要跟他們站同台,其實蠻緊張的,我也不知道,能不能贏過他們。」
 

目前身為專職魔術師的他,靠著接案教學等收入支撐,淡旺季收入差距,從2、3萬到8、9萬都有可能,也坦言魔術這條路並不好走。

魔術師許竣傑:「像澳門啊或者是拉斯維加斯,那是世界上最多駐場魔術師的地方,因為那個地方有很穩定的需要娛樂的人們,那台灣需要娛樂的人,有是有但大部分的人,會去接受別種娛樂。」

缺乏扶植魔術表演的產業,目前台灣也沒有統一社團組織,多數人都是兼職 或興趣投入魔術圈,像是這位醫美醫師。

醫美醫師兼魔術師蔡之棟:「如果你找到對的位置的時候,它就會開始有超自然的狀態產生。」

圖/TVBS

 
身為醫美醫師的蔡之棟,先前就曾經在日本國際魔術大賽中,獲得金牌這次也是台灣區代表選手之一,同樣前往釜山為台灣爭光。

隨手畫的圓圈,直接變出了硬幣,另外這位,手法虛實難辨的Erick,接觸魔術時間9年,這回也是台灣區代表之一,專門鑽研近距離魔術,紙牌、銀幣都是他的強項。

魔術師Erick:「真的只需要一步,整個魔方就可以復原。」

弄亂的魔術方塊瞬間就能復原,讓人驚嘆不已,從小在歐美長大的Erick,現在在上海 擔任的是魔術表演顧問。

魔術師Erick:「像很多很有名的魔術師,都是當顧問所以其實當魔術(師),你不一定是要在外面表演的,你可以當顧問型或助理,那些都是沒問題的。」

專職魔術師本土耕耘發光,醫師出身的隱藏版高手,加上海外拚搏的魔術策畫師,3位好手代表台灣區,用魔術和國際間互相切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競賽#魔術#釜山#Fism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7

0.0663

0.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