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來自132年前的瓶中信 澳洲發現最古老紀錄


發佈時間:2018/03/07 16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3/07 16:11

專家表示,澳洲沙灘上發現已知最古老的瓶中信,這是132年前為了追蹤洋流,從印度洋(Indian Ocean)一艘德國船隻上拋進大海的瓶中信。

路透社與澳洲廣播公司報導,伊曼(Tonya Illman)1月在西澳省(Western Australia)首府伯斯(Perth)以北180公里的偏遠沙丘上,發現這個沒有軟木塞或蓋子的荷蘭杜松子酒瓶。

 

伊曼和家人在瓶內發現用細繩綁著、緊緊捲起的紙條,上面寫著1886年6月12日和船名「鮑拉」(Paula)。

伊曼說:「我們把它帶回家烘乾,打開紙條後,看見它是張德文打字的表格,上頭還有非常淡的德文手寫字跡。」

她的丈夫上網搜尋發現,這是德國海軍天文台(Deutsche Seewarte)1864年至1933年所做的實驗。當時天文台請多位船長把瓶子拋進大海,每瓶都寫有日期、船名、拋出的座標位置、船隻母港和目的地。
 

伊曼的丈夫金(Kym)說:「顯然地,這讓人非常興奮,但我們需要更多資訊。」「我們想知道,我們發現的是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東西,還是非常有創意的惡作劇。」

於是伊曼和家人把東西帶到西澳博物館(Western Australian Museum),博物館請德國和荷蘭專家鑑定後,證實瓶子是19世紀在荷蘭製造,紙張符合那個年代,船隻「鮑拉」1886年也確曾從英國卡地夫(Cardiff)航行到印尼錫江(Makassar),和瓶中信所寫的內容相符。(中央社)

圖/The Times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瓶中信#酒瓶#洋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5

0.0629

0.17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