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52年首見!三合一超級藍色血月 全球注目


發佈時間:2018/02/01 11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2/01 11:49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西半球152年來首次出現的「月亮3重秀」超級藍色血月,今晚高懸夜空,吸引各地天文迷爭相觀賞。

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報導,「藍月」是指一個月內的第2次滿月,而當月亮運行至最接近地球處,會形成「超級月亮」,亮度約增14%,「血月」則是月球滑進地球陰影出現月食時,月面呈現紅色的現象。

 

超級藍色血月這種「三合一」的天象相當罕見,東半球上次出現是在1982年,西半球上次出現則遠在1866年。

為學術討論網站The Conversation撰文的墨爾本大學榮譽院士希爾(Tanya Hill)博士解釋:「大多時候滿月會在地球陰影上方或下方,且大量陽光反射在月球上。」

「但太陽、地球和月球一年會有兩次排在直線上,地球陰影便落在月球上。」
 

地球陰影並非全黑,反而帶點紅色,許多文化才會將這種現象稱為血月。

安柏瑞德航太科技大學(Embry-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)佛州校區物理天文副教授奧夫登柏格(Jason Aufdenberg)說:「我們常常看見超級月亮,也看過月食,但與藍月同時出現的情形相當罕見。」(中央社)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月亮#超級藍色血月#超級月亮#血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6

0.0668

0.1804